【老九门/一八衍生/越端】不忌歌 05

阅读指路:脑洞 楔子  01  02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2  番外3  03  04

*QAQ好想要多点儿留言和评论

===================================================

05.

陵端自认不是什么爱管闲事好出头的性子,不过看到一群持刀壮汉围攻一个弱女子,还是难免动恻隐之心的。

“师兄,我们要不要……”总还要问过陵越的意见。

在幽都十一年的寂寂清修终究不能让风晴雪放下对哥哥风广陌的执念,而那个为焚寂所苦叫韩云溪的少年大概是她唯一的线索。她不顾婆婆和族老的劝阻反对,执意离开幽都前往天墉城。

遇见欧阳少恭是个意外。

她贪图赶路错过宿头,在溪边的苇丛里将就了一夜。

广袖流仙,杏色华裳。被琴籁惊醒的风晴雪,就看到这样天神般的人物,素手拨弄着琴弦,笑得骄矜尔雅。独坐在这荒郊野岭的土石上,却如同坐在自家华茂敞亮的庭院里带着与生俱来的高贵气息。她一直觉得自家哥哥已经是少有的年少华彩的风流人物,但和这人相比,依然差了不少。

因此当风晴雪看到他遇到麻烦,便忍不住要帮一把。或许这样会让自己卷入麻烦之中,但是路遇不平连出手相助都做不到的话,她又有什么资格信誓旦旦要找到哥哥呢?就算真的找到哥哥,也怕没面目见他了。

那是一道光,混沌中劈天分地刹那间拨开了阴阳。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让人在看过之后,便感甘心回归,盘古前的洪荒。

“公子、姑娘,二位可无事么?”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清脆嗓音,如果背景不是一众刚刚还凶神恶煞的狰狞恶客捂着手腕满地打滚流血哀嚎,风晴雪会觉得这人当真称得上彬彬有礼气度温文。

陵端上前打招呼。

“无妨,承蒙二位侠士出手相助,少恭感激不尽。”欧阳少恭抱着琴,施施然站起身,抱拳答谢道。

“我也没事。”风晴雪心中腹诽,他们帮忙你感激,难道姑娘我就没有……

少恭又转向风晴雪,“也要谢谢姑娘仗义执言。”当真是礼数周全。

风晴雪立时就心无芥蒂了。

陵端又继续同他们叙了一会儿话。

难道指望他家那个冷冰冰的大师兄来做这些交际吗?会把人吓跑的。说起来掌门师伯让师兄带自己下山,恐怕也是觉得陵越师兄哪里都好就是面太冷,话太少,做不来长袖善舞八面玲珑吧。嘻嘻,正好自己还满擅长这些的,当然是由自己来帮师兄分忧了。

陵越抱剑站在旁边,看到陵端端着笑容眼神放空的样子,就知道这人脑内翻滚的念头估计早跑到十万八千里外去了。和老八一模一样的习惯,真不知道是怎么养成的,是该夸心思细腻想得多还是说心大干什么事都能游神天外啊。有点儿无奈又带着纵容的好笑。辛亏有自己看着,总归出不了事。

又瞥了眼少恭脚边,他状似不经意碾过的,混在沙土之中极难分辨的一小撮香灰。暝魂香。好手笔,好心机。这位可不是什么人畜无害的贵公子,看来今日是他和陵端多管闲事了。

“……久闻天墉城仙名一心思慕,多有向往。听闻这次弟子招收法会将近,少恭欲前往拜会以求仙缘。”

“这么巧,我也是要去天墉城呢。”风晴雪很开心,“正好可以结伴同行。”

陵端直觉大师兄不会喜欢自己说二人出身天墉城,刚想岔开话题,就听陵越开口道:“小端,走了。”说完转身便走。

“我兄弟二人还有要事在身,就此别过。二位同去天墉城一路小心。”陵端被大师兄的新鲜称呼激得颈上寒毛都立起来了,顺势与少恭和风晴雪道别,亦步亦趋去追陵越了。

欧阳少恭望着陵越远去的背影,眯了眯眼睛。

宵河剑。天墉城十一代首席,陵越。竟然是名不虚传。少恭想。要加倍小心了。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