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一八(越端)】不忌歌(连载ing) 01

设定主要来源于南派三叔原著、老九门电视剧和古剑奇谭电视剧

私设如山,可能有副cp,写到再打tag

尽量不ooc

更新毫无保障,可能坑

阅读指路:脑洞 楔子  01  02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2

====================================================================

01.

天墉城的四周永远是无瑕的湛蓝,被天地间至清之气涤荡得纤净苍白的云朵了无生气的在虚空中漂浮来去,没有水的白玉池里盛开着清气所化的莲花,一色的粉尖素瓣儿,看久了也没什么稀奇。

“嘎呀~”倏忽而至的石子惊飞了优哉游哉漫步的灵鹤发出“咔哒”落地的声音。

“陵端!你这是干什么呀!”衣着考究发挽垂髫的女童又惊又急地跑到近前,见灵鹤无伤,方心中一松,又瞧见后面不紧不慢走过来的陵端,胸中焦气上涌,批头就斥,“凡我天墉子弟,无故不得妄伤生灵更何况是门内灵禽灵草,这道理你难道不知道吗?”

“知道啊,不是没事么。”小小的陵端背着把木剑,虽走在芙蕖旁边,满心里还都想着大师兄的事情,语气自然就带着几分飘忽。

这可着恼了芙蕖:“陵端!都这种时候了你还要给大师兄惹是生非吗?!”

此时尚不到天墉城十年一次的弟子招收法会,内门里的十二代弟子便只有陵端、芙蕖这般因缘际会早早被各长老收为入室弟子的小萝卜头。

芙蕖话一出口便生悔意,暗呼不妙,却又小女孩心性舍不下脸面道歉,只把头转向一边不去看陵端。

“芙蕖!”陵端瞪圆了眼睛。他虽然素日里被师傅函究真人和大师兄陵越娇惯得狠了,却也不是那种拎不清轻重缓急的人。只是最近,为着执剑长老新带回来那个叫百里屠苏的小子,他已经几日没有见到陵越,又突然得知什么“屠苏煞气发作,陵越受伤昏迷”——煞气什么的,他还不太懂,但“受伤昏迷”他是刚刚和芙蕖一起瞧见了:一直以来在陵端小小的心里高大伟岸得不得了的大师兄躺在床榻上,脸色像那些毫无生机的浮云一样苍白显得那么脆弱。

“你以为我不担心大师兄吗?!”陵端当然担忧,不仅担忧还难过还委屈还愤懑这些五味杂陈的情绪像一把燎燎的火烧在他心里。

他记得刚到天墉城的时候——恢弘的殿宇、澄蓝的天际、无边的云海——只觉得这里无一处不透着仙家气派;师傅、掌门各位师叔伯都是和善长辈,但积年修行的淡然和威仪,使得陵端心里敬尊有余而亲昵不足;芙蕖虽与他同龄,但毕竟男女有别。所以偌大一个天墉城,手把手教他功课、纵容他爱玩儿闹的性子连一句重话也舍不得说他的大师兄陵越就成为他心里最亲近的人。

“大师兄受了伤……”陵端红了眼眶,“我知道你心里难受…我…你生气…我,”是,他心里有气,气自己的无能为力,也气那个伤害了大师兄的百里屠苏,可是那“罪魁祸首”也一样是昏迷不醒听说还可能有生命危险——这气无处可发,火便只能烧在心里,“我将来肯定能保护大师兄的!”

 

风翻幔帐,香炉里微燃着郁沉的灵香,几不看见的烟气迢迢渺渺徊转渐升。

方寸之间,唯有粗重的呼吸声,似是在梦里也极不安稳的:“虎子…小虎!”额前冒着细细密密的汗珠,“八爷!老八!”



热度 97
时间 2016.07.19
评论(1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