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迷宫/环太平洋AU】泅徒 6

感谢阿愁。此文献给骨头太太。

newtmas无差,副cp为gallinho

含番外大纲已完工,但更新极为缓慢

1  2  3  4  5

===================================================

06.

WICKED基地占地辽阔,气势恢宏,为了妥善安放各式机甲,穹顶都修得很高。曾经排布过上百台机甲的停泊港此时显得无比空旷,空气中流淌着各种机械运转的“嗡嗡”轰鸣声。

这熟悉的嘈杂背景音并不让Newt烦乱,反而有种如鱼归水的安稳。怅惘并怀念的神色在他脸上一闪而过。他目光长久而悠远地停驻在对面沉默矗立的银色巨甲战士上。

由于检修作业,Glade身体各处,金橘色火花纷纷扬扬落下来,飘散在空气里,像一道道转瞬即逝的绚烂烟火。

余光看到Minho指引着一个人朝这边走来。

Thomas跟在Minho身后远远就望见,天光透过穹隆的建筑缝隙洒下来,照在那人身上,给他本就金灿的头发镀了一层铂金。容貌暂时模糊不清,但气质绝对出类拔萃。

“Thomas。Newt。”Minho给他们互相通报了姓名,“你们聊,我回去训练了。”

Thomas看着面前的Newt:“你好,我是Thomas。”

“听说你模拟成绩出众,”Newt礼节性地握了一下他伸过来的手,Newt体温偏低,还带着户外风雪的霜凉,“但我更好奇,你为什么迫切想成为机甲驾驶员呢?”他注视着Thomas,蜜色的澄澈双眼中带着“看穿一切”的胸有成竹。

被这样的目光注视,仿佛一切念头都无所遁形,无疑要承受巨大的心里压力。

“我……”

“我希望你考虑清楚再告诉我答案。”Newt打断了想要开口的Thomas。“驾驶机甲的两个人互相通感,彼此的一切都将毫无保留向对方敞开。那需要绝对的信任才能进行。”他的语调像融化的蜂蜜一样温软柔和,“如果你现在连告诉我实话的信任都不愿付出的话……”话尾的转折,却仿佛让两人周遭的空气都凝固了。

基地中弥漫着混合了铁锈、机油和汗水的气味,头顶的天光倾泻而下,笼罩着他们,仿佛笼罩了一场盛大的命运。多年以后,Thomas每次回忆起这个场景,都觉得它像极了一个漆黑的预言,一个模糊的,希冀一照。

“我需要一个新鲜的怪兽大脑。”Thomas咬了咬牙。

怪兽的大脑在躯体死亡后会迅速衰败。造墙计划提出,机甲战队不断被削弱,Ava教授的死,对本就不被政府所重视的研究所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林林总总的原因加起来,黑市上已经再难得到满足研究需要的材料。然而根据他们之前的研究成果表明,进攻地球的怪兽一代比一代强大,进攻时间的间隔指数倍缩短,未来,甚至会在数量上呈现不断增长。

他快没有时间了。

他们,都要没有时间了。

“我必须亲自动手。”还是同样一张过分年轻活泼讨人喜欢的开朗面容,整个人气息却骤然凌厉起来。他回望Newt的眼神带着警惕,更充满孤注一掷的勇气。

Newt流露出欣赏的目光。“你看Glade。她真漂亮,是不是?”他指着机甲问Thomas。

“什么?”Thomas有点儿跟不上Newt话题跳跃的进度。

那天,Minho还没来得及告诉Thomas所谓的方法,基地就收到了怪兽入侵的预警。是前所未见的怪兽,比以前更强大、更迅捷,也更有战斗智慧,人们后来称它为“第五代”。他们击败了它,但还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Ben和Winston不幸战死,刚重新投入战场的Glade又和其他几台机甲一起回停泊港维修。

“嗯。她很美丽。”他想起Minho说,这是Newt以前驾驶的机甲。驾驶员对自己的机甲该是怎样一种感情?是任意使用的工具,还是亲密无间的战友伙伴?Thomas从前不了解,但试着去理解。“双核心,双反应器。她是独一无二的。”

“等她检修完,我们上机甲试运行吧。”

“啊?”一鼓作气再而衰。这会儿Thomas看起来又有点儿呆呆的了。

Newt轻笑,双手环抱胸前。“时间很紧,不是吗?”

这触动了Thomas的心事。沉默再次降临到两人中间,但紧张的气氛却彻底消散了。

“我有一个朋友,他是很优秀的机甲驾驶员,后来退役了。”听Minho说这句话的时候,Thomas像一无所有的赌徒怀抱着最后一点微茫的希望星火。想不到万分之一,变成万中无一,他和Newt的模拟适配度,是前所未有的完美匹配。

现在,站在这个人的身侧,他们是最契合彼此的搭档。

Thomas忽然开始相信。

========================================================================================

文后一点儿碎碎念:

忙里偷闲放了几天假。一不小心我就浪过了头(危险发言)填坑缓慢的我每次都在偷谢骨头太太不杀之恩233333。

晴天霹雳得知boss后天要亲自来面谈我……die

总之又要忙了我还没给boss活儿的进度现在非常慌张觉得人生应该重来。

依然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更新。

希望boss那边儿这次也能顺利过关。希望我能早日把这个坑填完。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