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迷宫/环太平洋AU】泅徒 2

感谢阿愁。此文献给骨头太太, 谢谢我们在小迷宫圈的相遇相识

newtmas无差,副cp为gallinho

含番外大纲已完工,但更新极为缓慢

1

============================================

2.

像巨兽身上抖落的绒毛,雪花浩浩荡荡飘下来,一半落在人间,一半洒在黄泉。

基地门前,Chuck正来回踱步。倏然,白茫茫一片的苍莽天际边出现一个黑点。Chuck眼神一亮,欣喜地奔向直升机降落地平台。擎着两人宽的厚重黑伞,怀里抱着新一代光脑,手臂上另挎了一把伞,摇摆着一路小跑,让本就偏于矮胖的他看起来更圆滚愚拙了。

Chuck跑到近前,那乌色的直升机也刚好停稳。“将军,你回来……”舱门打开,当先走出一个人来,却不是他们将军。“你是谁?!”Chuck瞪圆了眼睛,仿佛受惊的小兽。

这人面如敷粉,眉似弯刀,有一张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葱蓉面貌。“你好,我是Thomas。”漫天风雪里,他脸颊上几个小雀斑随着微笑鲜活起来,像劈开混沌的一道阳光,深褐色的双眼却闪着深不见底的锋锐精光。

Chuck觉得眼睛被晃了一下。

直到第二个下机的Jason喊了一声“Chuck”,他才反应过来,忙把手中另一把伞递给将军。

“将军,您终于回来啦。Glade的重组那边到了最后关头,似乎出了点儿问题,技术部说要请您过去看一看。”Jason接过伞撑开便大步往基地里走,Chuck不得不一路小跑才跟得上他的速度。边汇报边用好奇的余光打量这个将军特意带回来的Thomas。

“这是新来的预备机甲驾驶员。”Jason吩咐Chuck,“你先带他熟悉一下基地,再把食宿安排好。”

————————————

尽管好奇心让Chuck憋了一肚子疑问快要爆炸了,他还是尽职尽责地带着这个新人开始参观。

“欢迎来到WICKED。”在政府当局拼命鼓吹造墙计划,曾经强悍一时的恐怖战争机器“WICKED”沦为民间反动组织的现在,Chuck几乎记不清上次骄傲地向别人这样介绍基地是什么时候了。一阵酸涩翻涌,他忍住落泪的冲动,眼角泛起潮红。

Chuck指着大门背面穹顶上最显眼位置巨大的一面时钟说,“那是……”“战事钟!”Thomas接过话头,忽然兴奋起来,“每次海怪进攻,战事钟就会重置时间,以此来警告人们。但现在……”进攻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

在Chuck狐疑的目光中Thomas声音小了下去,渐至完全听不见。他挠着头,“我,我来这里之前做了些功课,”羞赧得脸都涨红了,“这很奇怪吗?”当然很奇怪,Thomas自己清楚,这种表现不该是一个新入基地的菜鸟所有的。但他总不能说是因为自己以前的实验台上就放着一个缩小版的战事钟吧。Thomas在心里对Chuck说了声抱歉,希望这个理由已足够说服对方,他加入WICKED只想尽量低调地达成目的,不想过分引人注目。

“那你对我们这里的机甲有所了解吗?”Chuck看起来完全信服了,他还想拉着Thomas一起讨论基地里那些伟大的作品。

Thomas摇摇头,表示自己一无所知。

“鼎盛时期,WICKED曾拥有上百台机甲,它们是我们守卫家园的忠实利器。”Chuck引着Thomas往里走,“可惜现在只剩下五台了。”

“这是Maze。”Chuck指给看Thomas最近的一个。“钛金打造,纯度很高。每条肌肉带由五十个柴油引擎组成,是百发百中的杀手。”

Thomas抬起头来仰望这架高达八十米的钢铁巨兽。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机甲。“Maze”红漆的外衣有一种凶悍的瑰丽。

“嘿,小心。”Chuck提醒看呆了的Thomas,但是已经迟了。

Thomas在拐角处直直跌进一队迎面走来的人群,他尽力避过当先的人,却更失了平衡,直接撞在另一个人身上。

那是个小麦肤色的亚裔青年,两道细长匕般锋利的黑眉毛下面星眸冷峻,卷起的小半截袖子露出肌肉线条清晰的结实小臂,散发着成熟男性的蓬勃生气。他看了看Thomas,就面无表情地离开了。反而是之前被Thomas闪过的白人青年恶狠狠地瞪了Thomas,“喂,菜鸟!走路长点儿眼睛!”说完才愤愤不平走掉。

“你别介意,Gally是对每个新人的态度都恶劣了点儿,但是人不坏的。”走在他们后面的短发女性自然地揽了下Thomas的肩膀说,“欢迎加入我们,叫我Brenda。”Brenda笑着主动和Thomas握了握手。

“他们就是现在在役的机甲驾驶员。”等这群人都走过去,Chuck才继续介绍说“Brenda和Jorge一起驾驶Right Arm,T-90型号的最后一台,是还在服役机甲里最老最重的。”

“你刚刚撞到的人是Minho,即使在WICKED最辉煌的时候,他也是最厉害的王牌驾驶员之一,他和Minho负责的是现在最先进的机甲Runner。”

“还有避风港和正在重组中的Glade。你之后应该是需要与其他预备驾驶员一起竞争Glade的驾驶机会。”

“其实,现在并非什么好时期了,真不明白你为什么会选择在这时加入WICKED,还能让将军亲自去接你。”

面对Chuck的疑问Thomas只能苦笑说自己今天已经很累了,需要休息。

“谢谢你,Chuck。”

分别前,Thomas最后握着Chuck的手说。



评论(1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