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少四/追无】脑洞2.0

2015.03.28

由“心中始终有自己的公主”引起的脑洞。先放个设定出来。以后有机会再写成文

===========================================

【新少四脑洞/追无】by玖轩

朝代背景:架空

无情。盛崖余本为先皇后嫡子,却先天体弱,道士批命说若充做女子养至六岁方可免夭折之祸。先皇后早逝。无情充做长公主。又令幼年的追命进宫为其玩伴。六岁那年宫中一场大变,长公主寝宫毁于一场大火,长公主不幸身亡。同年神侯府诸葛正我收下首徒无情。真实情况是有人欲谋害先皇后嫡子,差点儿得手之际被诸葛正我救下。诸葛正我禀明皇上,皇上却视其为弃子,仅命诸葛正我收养。所幸无情醒后失去了过往记忆,诸葛正我悯其无辜,遂收徒。

追命。崔略商,生母为先皇后侍女,父亲为禁军一个小统领。年幼时奉皇命入宫为长公主(皇长子)伴读。宫中惊变当日因病在家躲过一劫。因为早早心系“长公主”得知其病逝十分伤心。便视紫罗公主产为寄托。却不知其实心中始终的“公主”正是自己的大师兄无情。

 

热度 10
时间 2015.03.28
评论(1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