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霍格沃茨与全职高手系列第一部】“幽灵”先生与他的魔法学徒 第七章

==============================================

前文→_→ 设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2015.03.29

===============================================

第七章 飞行课与禁书区(下)

喻文州来到吴雪峰办公室外的走廊上。他刚冲着挂在墙上壁画里的人微笑了一下——尽管他也不知道画里的人是谁——办公室的门就开了。

“你怎么在这儿?”王杰希看见他明显地意外了一下。现在他已经知道关于喻文州的一些事情了。

“我来谢谢你。”喻文州笑着对王杰希说,这笑容可真诚多了,“你帮了我大忙,我却连累你被吴院长罚了禁闭。”虽然他自己也能搞定刘皓那个蠢货,不过后续肯定比现在要麻烦得多。“有什么我能为你做的吗?”不怎么喜欢欠人情的感觉。

院长办公室门口可不是说话的好地方,王杰希率先向宿舍方向走去,一边走一边说:“只是举手之劳,不用……”他本想说不用放在心上,却又想起对方斯莱特林一年级“隐形”首席的身份,鬼使神差地说,“我想从禁书区借书,你有什么办法不惊动教授们吗?”

喻文州微微一愣,也没料到王杰希提了这样一个有些古怪的要求。但他很快回过神来:“应该没问题,你等我的消息吧。”不怕要求怪,就怕对方没要求,那他欠的这个人情可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还清了。

两天后,图书馆。喻文州带着张新杰到了王杰希面前。

“这是张新杰,算是我棋友,”喻文州给他俩互相介绍,“这是王杰希,你肯定认识。说起来,咱们三个也算‘同舟共济’过呢。”喻文州今天好像心情很好,还开了个小玩笑。

张新杰朝王杰希微微颔首,道:“你想从禁书区借什么书?”

“杰希你想借什么书就告诉新杰,他有韩院长的批条,什么书都能借到。”喻文州的笑容明明亲切却让王杰希想到一种动物——狐狸,还是偷了腥的那种。“是吧,新杰。”

张新杰点了点头,看了看一脸你拿出点儿证据来表情的喻文州,只好拿出一张批条递到王杰希面前晃了晃。

王杰希惊讶于严厉的韩文清院长对这个格兰芬多新生的信任和看重,却没有多说什么。他本只是随口一提的尝试,没想到喻文州真的把机会摆到面前。那么事关自己眼睛的秘密,就必须郑重了。王杰希严肃地问:“这件事,你们两个一定能保密吗?”

“我们当然会保密。”喻文州收起笑容正色说,“杰希你该相信我才是。”眼神里作不经意流露出受伤的光。这件事,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张新杰瞥了一眼装模作样的喻文州,也不拆穿他,只是说:“如果你需要,我们可以发牢不可破誓言。”

王杰希当然看得出喻文州多少有点儿在演戏的成分,也明白最正确的做法应该如张新杰所言,让他们发下牢不可破誓言。但不知为什么,王杰希就是直觉这两个人是可信的,就是想要相信。也许他们可以成为托付信任的,一生挚友。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要借什么书。能不能麻烦新杰帮我找一下有没有记载‘真视之眼’的书。”

 

“嚓”地一声轻响,亮起一团光球。

暗橘色的暖光照出凌乱的桌子,高摞的书籍和卷边的羊皮纸,精致的昂贵银制魔法器具却被主人胡乱地堆放在角落里。

“嚓”。又一声轻响。有人点燃了烟。

烟雾迅速地缭绕在屋内,光线逐渐微弱,千机伞轻扣着地面,一只手抚着伞脊,隐约露出半张苍白虚胖的脸

“沐秋,这么多年……你不肯来见我,为何狠心连沐橙也不见……”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