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接受各种转发的挂人

寒暑旦暮:


这次挂人的目标对象是不止一次侵权,并始终撒谎推诿不正面回应的 @Kingsley (即多幅截图中的阿金)和恶意攻击原作者及路人,拖角色下水写洗白文的,并且不认账的鹤子 @鹤鹤鹤鹤子 (截图中的“表白阿金·鹤子”,写洗白文的小号是 @百万萝莉打飞机2333 )。与任何原作,CP都无关,不开地图炮。

事情的顺序可以分为如下几步:

1.Kingsley疑似抄袭

2.在原作者酒昧和她进行交涉时,Kingsley否认抄袭,拿不出正面证据的情况下摆出受害者姿态,同时她的亲友开始攻击原作者酒昧

3.她的亲友鹤子用小号写洗白文拖角色下水,并把大段路人在原作者酒昧文下的留言“引用在文里”,使用侮辱性词汇进行讽刺。

4.Kingsley再次说谎声称自己完全对洗白文不知情,也不认识作者

5.Kingsley侵权贾维拉姑娘,在未经对方允许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对方的图作为自己群的群头像和视频封面,并且在贾维拉姑娘联系她时拒绝回应


1.Kingsley疑似抄袭酒昧的短信体文章。

  下图为调色板。左侧中文是原作酒昧姑娘的短信体,7月8日更新,右侧是Kingsley英文发表的短信体,时间为7月29。而且Kingsley曾在酒昧的lof文章下回应过。

       不仅整个“不知道的兄弟来访”的梗完全撞车,同时,“他不咬人”“从不知道你有兄弟”“我会收超速罚单”“他坐在我们客厅里”这样的细节都是一致的。如果我们不轻易定性抄袭,那么恐怕我只能把它称为“汉译英”练习。

(在此声明,原作酒昧姑娘已经表示她不再追究Kingsley的行为是否是抄袭。希望大家不要再去打扰原作姑娘。)


2.Kingsley否认抄袭,亲友开始攻击原作者酒昧

酒昧曾在lof上联系过Kingsley。Kingsley否认抄袭,同时拿不出原创证据。并在自己做群主的粉丝群里表达委屈,她的亲友开始攻击原作者。



3.亲友千鹤子写洗白文,详情可见挽洛姑娘 @bzsxdm挽洛 挂出的长条https://bzsxdm.lofter.com/post/3a94fa_bdea178

这位姑娘是用小号发文,而且在其中被提及的姑娘挂人要求回应后仍然至今没有任何反应。

她的lof大号在这里


下图中上面两张是鹤子在群中的聊天记录,下面两张是用@百万萝莉打飞机2333的ID在lof上发出的洗白文——除了少量词句调整,几乎完全一样。



于此同时,这位姑娘对待“疑似抄袭”的质疑和洗白文被挂的态度是这样的:



4. 而Kingsley在对洗白文点赞后,再次撒谎表示完全不知情,也不认识洗白文作者

她首先发文表示“自己开始都不知道洗白文”,也“不认识作者”。

接下来,她主动找到上一篇挂人长条的挽洛姑娘时,再次重复了这些谎言。



原作者酒昧也转发了洗白文,Kingsley在下面再次点了赞后,仍然声称自己早已经拉黑原作者,完全没看到。



而Kingsley本人的解释是:“手滑”


当询问她是否认识发文的姑娘时,Kingsley明确回答了不认识。但作为管理员的鹤子在群内发出洗白文原文时,下面就可以看到作为群主的Kingsley的消息



5.Kingsley的盗图行为

另外,Kingsley对酒昧姑娘的“疑似抄袭”行为或者说“汉译英”行为并非她唯一的侵权事件。

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Kingsley把贾维拉姑娘的图用在了她自己是群主的粉丝群群头像上,同时作为b站视频封面上传。


图的原作者在lofter上给Kingsley的文留了言,也在微博上发出了消息,但是Kingsley的解决方式是装死,并把lofter有留言的文直接删掉,但没有对b站视频作任何处理,也没有用任何方式提到原图作者贾维拉姑娘。

(另外,由于现在Kingsley已经放弃群主职务,新群主已经更换了群头像,因此这件事不涉及新群主)

下面第一张图是盗用的视频封面,第二张是截止8月3日凌晨Kingsley视频在b站上的状态,没有换图,没有提到原作者。第三张则是她将有贾维拉姑娘回复的文删掉,在8月的内容里,已经找不到了。



我并不能代表众多的受害者(无论是被侵权的作者们还是在洗白文事件中被伤害到的路人)。

但我坚持挂人的原因在于,在整个事件中,从最初的“疑似抄袭”开始到后续的一系列发展,Kingsley都没有表现出任何一点诚恳解决问题的意图。就她的表现来看,我甚至可以恶意猜测,这位姑娘似乎认为只要坚持不懈地撒谎,装死,不做出回应,摆出无辜的姿态,那么就可以让整件事蒙混过关。

有人说同人是灰色地带,但希望大家清楚,我们所谓的“灰色”是指原创同人作者和原著之间的关系。但即便是“灰色的”同人创作其著作权也是受法律保护的。也就是说,原著公司可以告同人作者侵权,但这完全不影响同人作者告抄袭者侵权。

但由于目前环境本身对作品保护的不力,似乎在作品维权这件事上,只要侵权者能毫不顾忌,用尽可能恶劣的行为让原作者精疲力竭,那么就只能结果是受害者退让,围观群众表示“安慰作者,不要伤心”,然后就可以不了了之。不给出任何正面回应的疑似抄袭作品仍然可以堂而皇之地挂在那里,不接受任何惩罚。

而事情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同时,她的亲友鹤子则扮演了另外一个角色,那就是抱团站队,靠脏话和侮辱攻击所谓的对立方,而根本不考虑她所维护的到底是一种什么行为。支持朋友是件好事,但更好的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这从来都不是一件事关圈子或者CP的行为,如果非要说这件事里有两群人,那就是正常人,和侵权者及帮凶。每一位原创者都有可能被侵权,被借鉴,被抄袭,被“撞梗”,一再退让和纵容只能侵权者们觉得他们这样做是行得通的,不会有人有力气和他们纠缠和计较的。

不好意思,我们计较,非常计较。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