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搬运/带卡】在此,之后(01-07,未完)

声明:

1.长篇剧情向,原作于2013年,首发贴吧。这次搬到LOFTER有小修。

2.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Ps:

1.人物属于AB,他们属于彼此。

2.卡卡西外传只看过TV版,四战及之后漫画和TV版都刷过。

3.关于卡卡西眼睛颜色的描写来自苏Mays的《灰白》、《夜风》。

4.人物可能ooc,可能文艺,请轻拍砖。

 

 

Too far to arrive.

Too hurt to alive. Where is the future.

                                     ——题记

    01.

    他施展“神威”时,卡卡西的左眼也会有不自觉的跳动。

    难道是他?

    不,这太荒谬了。卡卡西想。

    慰灵碑上镌刻着那个人的名字是他亲手刻下,一笔一画。

   “我的目标是成为火影,把我的头像刻在火影岩上,让人看了就对木叶敬畏。”永远的乐观开朗,一逗就炸毛,扬起的笑容灿烂飞扬。

    他不像一般的宇智波身上总有一种生人勿近的冰冷气质,其实是因为大器晚成的他没资格孤傲。

    明明是温暖的笑容,回想起来,却看着让人心疼。

   “笨蛋卡卡西。”咬牙切齿的语气——再也不能碰触的奢望。

   “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最初的鸣人一如当年的他,无垢无暇。惊人相似的历史仿佛穿越了时空,重叠的倒影击中了他,险些让卡卡西多年自以为良好的伪装面具破功。

只是我们终究不能超然世外,只得活于世俗,像一个循环往复的怪圈。多年前的一切,不过是,漆黑的灵光一照。

“卡卡西,卡卡西,你在想什么啊?”凯的声音把卡卡西拉回现实,他才惊觉自己竟然在战场上走了神。

其实像凯这样简单且目标坚定的活着也是一种幸福。

可惜我从来不具备这样的特质,且早已过了青春热血的年纪。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不过也无所谓了,这是他愿意用生命守护的村子和同伴,我继承他的意志,无论是谁来破坏都不可以——他自己也不行。

高速的进攻和防守,迷惑敌伤人的招数,抢在他之前转移整个影分身和螺旋丸。——旗木卡卡西是天才,无论哪个方面。

面具应声而碎,露出一张熟悉陌生的面孔。

“宇智波,带土……”是谁的低喃如叹息。

同源的万花筒写轮眼在眼窝里疯狂地跳动,像一场鲜血淋漓的诅咒。

明明心脏还在胸膛里跳动,跳得都痛了,却感觉不到。查克拉汹涌澎湃,情感都被掏空。

比绝望更绝望的绝望铺天盖地黑压压的堆积在心里,落下来化成一场连绵无尽的大雨。

这是旗木卡卡西从未想过早有猜测却亲手揭开的不忍面对的结局。

你在彼岸死而复生,我在此岸生不如死。

中间哗哗流淌过的,是比生与死更遥远的距离,泼天的鲜血和浓重的仇恨,洗不尽,化不开,解不脱。我永远都无法泅渡。

“随便你们叫什么,对我都没有意义。”

“如果你非要问的话,那大概都是因为,你对小琳的见死不救吧。”

“卡卡西,你又何必露出,那种表情。”

旗木卡卡西瞪大了双眼,半是震惊半是哀伤,层层哀伤弥漫在他天青色的右眼里。

“现在再追究这些又有什么意义。我对这个将要消失的世界没有任何兴趣!”带土的嘴还在一张一合的说着什么。

 一字一句全是最锋利的刀子,凌迟在卡卡西的心里,反反复复绵绵无尽,持续的钝痛。

而说着“怎样都无所谓了”的带土,却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紧抿的下唇泄露了情绪。

 

02.

当年在忍者学院的小鬼头,一个天才卡卡西,一个名门吊车尾,吵吵闹闹也一起过了许多年。

其实还是很在意的吧,如果真的讨厌的话,直接无视就好了,又何必。

会嘲讽他的迟到,会伸出手去,索要晋升上忍的礼物。

当年面瘫毒舌的少年卡卡西,刀子嘴豆腐心的格外别扭。

“白痴吊车尾的。”

“笨蛋卡卡西。”

 

 

第三次忍界大战神无毗桥的战役。

木叶出了两个写轮眼的英雄。

一个被永远留在岩石下面,只有冰冷的名字刻在慰灵碑上。

一个被称作“写轮眼的卡卡西”,声名被诸国所畏惧。

 

03.

卡卡西花了很久的时间把自己蜕变成无良懒散温淡脱线的样子,找各种迟到的借口,学会了弯下眼睛的笑容,假装岁月静好。

谎言说一万遍也就变成了真的,连卡卡西自己都开始相信。

只是泪流在心里,泛滥成灾,骗不了自己。

忍者没有哭泣的权利,忍者没有回忆的余地。旗木卡卡西是一个优秀的忍者,所以他从来不刻意去想关于宇智波带土的事情,只是思念,荒烟蔓草,纠结着,不肯放过他。于是整日整日地站在慰灵碑前,放任思绪腾空。四周都很安静,安静得能听见胸腔里不停跳动的心脏上破的那个洞“嗖嗖”漏风的声音。

他兢兢业业努力活着替带土看这个世界,但琳的死是另一个沉重的枷锁,他永远都无法原谅自己,也无法奢望,带土的原谅。

于是有生之年,终究不能幸免。

然而在此,之后。

你给的这十八年,让我活得,像一场蹩脚的冷笑话。

跳梁小丑。

 

 

那一年的神无毗桥之战。

木叶出了两个写轮眼的英雄。

一个疯了。

一个死了。

 

04.

【带土】

其实宇智波家的人,都有一些偏执的疯狂。

比如斑和泉奈。

比如后来的止水、鼬、佐助。

比如我。

琳,卡卡西,水门老师,他们都是很重要的人。

所以推开卡卡西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犹豫,就像卡卡西为了救我失去左眼也没有任何犹豫一样。

斑老头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听起来非常有诱惑力。

不过我不准备理他。——重建世界什么的,我才没有兴趣。

只要琳,卡卡西,水门老师,他们没事就好了。

琳被卡卡西杀死的时候,我只想毁灭这世界。

我杀光了所有的雾忍,唯独卡卡西活了下来。

不是因为他情有可原什么的,只是单纯,因为他是卡卡西而已,我就下不了手——无论如何也下不去手,身体背叛意志。

呵,多么可笑!

我猜,我完蛋了。

无法原谅,不能憎恨。

这人世,是我身处的无间地狱。

我回去了斑那里。

斑有一个疯狂庞大并切实可行的计划。

我知道他多半不过是利用我罢了,不过,也无所谓。

他有他的目的,我有我的想法。

各取所需而已。

这世上将有一场饕餮的盛宴。

卡卡西。

人间,是我给你的地狱。

活着,是我给你的惩罚。

 

 

我想要一个,没有英雄死去的世界。

为此众叛亲离,在所不惜。

 

 

 

隔着十八年的时光,正面相逢。

两两相望,不如两两相忘。

我对你,已无话可说。

有的,就只有这场最终决战而已。

 

05.番外:清月琳琅

人这一生会遇到两个人。

一个温柔了岁月。

一个惊艳了时光。

我野原琳也不例外。

前者是带土,后者是卡卡西。

整日带着面罩又酷又天才还神秘毒舌少年卡卡西,对于我这个年纪的小女生简直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而阳光乐观有大条的吊车尾带土,大约是激发了我的母性和满足了少女需要爱慕的虚荣心。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

但是我什么也不说。

我看着高傲到有些孤傲的卡卡西却总是对带土冷嘲热讽,而明明很好脾气的带土,一遇到卡卡西就炸毛。

“白痴吊车尾的。”

“笨蛋卡卡西。”

——他们每次吵架,都旁若无人的,仿佛谁也插不进去。

 

“木叶的金色闪光”,继“木叶三忍”之后的又一个传奇。

能在水门老师手下,我觉得非常幸运。

他的微笑总是让人很温暖,而他的包容,让我们都自由成长。

 

 

神无毗桥的任务异常凶险,因为水门老师将在正面战场吸引敌人,而潜入的任务,则由我们三人完成。

但我没料到的是,那是一切噩梦的开始。

命运自认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我被土忍绑走,卡卡西和带土联手来救。

滚落的巨石和为救卡卡西而被埋的带土。

我从未见过,卡卡西那么绝望和无助的样子。他的眼泪滴下来,砸在我心里堆积成湖。

我见过卡卡西空洞的左眼。

我摸过带土渐渐冰凉。

是我亲手把带土的写轮眼移植给卡卡西的。——滚烫,血淋淋的鲜红。

后来我相信,那一定是写轮眼的诅咒。

带土,被永远留在岩石下了。

“带土,他一直很喜欢你,他把你交给我,所以我拼了性命,也会保护你的。”旗木卡卡西如是说。

“那我呢?那我的心意呢?!——”我几乎绝望地大吼。为什么,为什么是这样,我终于成为了卡卡西心里重于生命的存在,却是以带土之死的方式——活人怎么可能争得过死人呢?永远永远都不可能。我不知是该哭该笑。

鲜血飞溅,肉沫横飞。

直到水门老师出现,卡卡西重伤力竭倒地。

 

 

我们完成了任务。

然而带土的死在卡卡西心上掏了一个巨大的空洞,嗖嗖漏风,愈合之日,遥遥无期。

他性情大变。

开始对每个人都微笑,偶尔的迟到。渐渐就消瘦。

 

水门老师成了四代目火影。

数月之后,我被雾忍所掳,被迫成为三尾人柱力。

卡卡西赶来救援。

我们被雾忍猫捉老鼠一样围攻。

我清楚知道他们想做什么——让三尾在木叶暴走。

“放弃吧,卡卡西。”

“不。我答应过带土。”

难道卡卡西不聪明吗?难道他不明白雾忍的目的么?

不,都不是。

一切都是因为带土。

他便假装不看,不听,不想。

他本是四代火影波风水门最杰出的弟子,天才卡卡西。

他本该进入木叶的政治高层,是最有希望的下代火影继承人,强大、明亮、耀眼。

然而他却受困于带土之死,甘愿自折双翼,沉入海底。

我突然强烈的嫉妒起宇智波带土。

——他做到了我永远也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无论活着活着死去。

我刻意地撞上了雷切。

我承认,是我自私。

死亡是我不可逆转的结局,而我选择让卡卡西亲手杀死我。

这样他就会背负我的死亡,放不下,解不去。

雷切熟悉的轰鸣和蓝光照亮了整个世界。

我看见他的左眼缓缓流下的血泪,三勾玉瞬间蜕变成花纹繁复的万花筒。

他望着我,却仿佛望见了虚无。

于是我知道,他看着我,他看的不是我,是带土。

突然想笑,为这样的我们,为这样的世界——在各自的思绪里苦苦挣扎,不得解脱。

意识潮水般消退,我没什么可后悔的。

——这是我求仁得仁的结局。

 

06.

这是“神威”的空间。

一切混沌的仿佛仅剩黑白二色,天地苍茫,世界荒凉,人生荒唐。

只是带土狰狞的面目清晰得纤毫毕现,胸膛上心脏的位置上,空荡荡的空洞无声得很嘲讽。

有风呼啸而过。

卡卡西知道,这一切不过是幻术,但他不想过早打破。

他想听带土说说话,久一点,再久一点。

十八年来独自对着冰冷的石碑说话,期待着永远不会有的回答,作茧自缚自欺欺人了谁万劫不复的悬崖,可我停不下。

我从没想过,“你还活着”会比“你已经死了”更让我痛苦。

可纵然走到如今的地步,唯有一战生死无话,卡卡西还是忍不住想,带土还活着真好。

“像你这样冷酷无情的人,在战场上也会有对敌人下不去手的时候吗?你心中对于是否杀我,仍犹豫不决。”

他看着幻术中带土对卡卡西这样说。

是的,他仍然犹豫不决。所有关于带土的事情,都能使卡卡西变得不像卡卡西,而带土巧妙的抓住了这一点,打击报复,不遗余力。

所以给我一个理由,无论是杀你,还是不杀你。

“你以为我是恨吗?在我眼里,你们统统都只是赝品而已!在这个身体里,早已没有心了。这个空洞,又怎么会有憎恨这种感情。有的,就只有这个空荡荡的风穴而已。”是啊,什么都没有了,没有身体,没有眼睛,没有爱,没有恨,没有心,没有琳。可是为什么,反反复复,剖开之后,支离破碎一无所有的宇智波带土,还是清清楚楚刻着那个人的名字,一刻就是一辈子。

旗木卡卡西,我宇智波带土这一辈子,若一定要说为谁而疯,也只是为你一个人疯的。

带土知道,其实卡卡西也很痛苦,只要自己出现,无论活着或死去都能令卡卡西痛不欲生。可带土还不满足,永不满足。

我已经一无所有,你凭什么还能对着别人微笑。

我是有多痛,恨不得去死又舍不得,你必须比我更痛。

我已身堕无间地狱,你又岂能在人世独活。

“在这个充满绝望的世界里活着,又有什么价值。”有时候带土也会想,如果他当初真的死了,会不会更好。

但没有自己,斑还会找别的傀儡,结果并无不同。

在这个绝望的世界,生活其实就是这样,要么过,要么难过,所以带土要选择,一个让所有人都不必难过的世界。

“你我心中都有这样的空洞,一直在追寻着填平之物。然而在这个虚假的现世,只会让空洞越来越大越来越黑。”

幻术中的两人激烈地对打,相互贯穿彼此的身体,刺入、拔出,却连一滴血都流不出。

卡卡西看着这一切,忽然冷笑了。

“让这些幻术都消失吧。别再啰啰嗦嗦的了。”

卡卡西整了整护腕,摆出了起手式。

“你的未来,就是死亡。”

 

07.

那是当年水门老师主持忍术比赛时,两人惯用的起手式。

带土几乎要笑了,心情忽然很好的他也摆出同样的姿势。

当年不过是同伴之间的交流,如今却被他们用作生死相搏。

当年的带土总是被卡卡西打败,却锲而不舍。

如今他们已经平分秋色。

当年的卡卡西伸出手去,还可以和带土握手言和,一笑而过。

如今的他们再难回头,不死不休。

我们已错过那么多,能不能继续挽留。

你不知道,我最难过的是,你把少年卡卡西拆毁了完全重建,烙上宇智波带土的印记,却在十八年后告诉他,他不过是个自作多情的跳梁小丑。

在你心里,旗木卡卡西到底算什么,是否连尘埃都不如。

抓住一个破绽狠下杀手,卡卡西已决意将现在的带土杀死。却到最后,身体背叛意志行动,硬生生错开半分。

错愕。

“卡卡西,这场比试是你赢了。但这场战争,我不会输。”带土咳血狂笑着,离开了“神威”空间。

TBC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