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repo】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内含剧透)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repo  含剧透

刚看完,比较激动,会有不准的地方。

再次警告,内含剧透


大圣不会死,他只是睡着了

大圣,大圣,四大天王是兄弟吗?

是姐妹.

哪吒是男的还是女的?

女的.

看,这还有一个齐天大圣.我把他送给你.有了他保护你,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等我找到师傅,把傻丫头送回家.那你去哪里呢?

我,回花果山.

花果山,我知道,戏文里说,那里的桃子有碗那么大.

戏文里说的,你也信.

哦.

额…他们说错了,其实有脸盆那么大.

是你说佛祖能听见我念经的,等我找到师傅,我就开始好好念经.这样也许我就可以让佛祖把法力还给大圣了.

说不定佛祖被你唠叨得烦了,就给我罪加一等呢

大圣,大圣,我们去救傻丫头吧.

老猪,跟我走.

咱们一起回去.

我得去帮大圣.

我可是齐天大圣啊.

是你说我们要一起回去的.


江流儿.

大圣?



在两场考试的间隙溜出来和基友一起去看期待的大圣归来。

当大圣的红披风隔着屏幕向我飞来,那一刻我坐在电影院里屏住了呼吸。

我知道,这张影票我买对了,买得值。

国漫的又一里程碑之作。

国漫的未来。

我知道这些评价,我认可这些评价。我的微博首页,无论是混哪个圈子的小伙伴,这几天铺天盖地都在刷。

然而我喜爱这部片子,可能什么原因也不为。

只因为,那是大圣啊。

天地生我孙悟空!

只为那一刻的重逢。

在我还是个看漫画小人书牙牙学语的稚童的时候,西游和大圣就进入了我的生命中。这些年,我通过各种途径读西游,看西游。动画片,电视剧,电影,小说,同人。我几乎看过每一个版本,形形色色的悟空,形形色色的大圣。西游记的原作,我翻来覆去过好几遍。《悟空传》更是永难忘怀的经典。然而我最爱的,他最初最纯粹的模样,却再也回不去了。

我永远都记得,在天庭的邢柱上曾高悬过一个妖怪的头颅,他至死都相信着,齐天大圣孙悟空会带着他们反抗天庭,争取自由。

就像江流儿相信,大圣会保护他们一样。

这无关族类,而在于信仰。

即使再过五百年,整个天地还是会为他的存在而颤抖。


整场电影,我没有收住泪。

一半是笑的。

另一半混合着骄傲感动难过等等复杂的情绪堆积在心里,眼泪不听话的溢出来,泪腺压不住。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当江流儿知道他面前的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那一刻,是不是在他还年轻短暂的生命里,最美的梦成真了。

于是忍不住缠着他问着问那,即使一二再地被拒绝,进行着甚至冒着傻气的幼稚对话。

在那间妖怪开得客店里,大圣用大轻功翻过桌子落在栏杆上茶壶稳稳地停在手心里。知道事情不对,却也只是轻描淡写吐一个桃核打发走前来窥探的小妖。

我简直爱死了这种不动声色地帅气。

“是你说佛祖能听见我念经的,等我找到师傅,我就开始好好念经.这样也许我就可以让佛祖把法力还给大圣了.”江流儿躺在床上说着这句话,语气里满是,信任和承诺,还带着孩子特有的天真的锋锐。

而大圣也明显被戳中了,才半开玩笑半自嘲地接上一句“说不定佛祖被你唠叨得烦了,就给我罪加一等呢”

头转过去,孩子已经在床上睡着了。

在人前他不能表现出自己的犹豫和不确定,而对着月亮,即使是大圣也有自己的迷茫。

当江流儿为了救他被埋在坍塌的山石里,当他对抗着封印。

两股力量的对冲撞击,他所走过的地方,崖壁坍塌、碎石飞起又纷纷化为湮粉落下。

当他踏出那凌空一脚。

当岩石化为铠甲。

当火焰烧成鲜红的披风。

当金箍棒再度紧握在手中被高高举起。

那一刻,是大圣最苏的一刻。

那一刻,我在电影院里可以炸成烟花。

喜欢你。因为你象征着太多的意义。

又或者,什么也不为。

只因为。你是孙悟空。

只为了,这一刻的重逢。

我已经看过了一千年,而你还在书页里。

最后一段打斗,大圣没有台词。他也不需要。

任何的语言文字在这一刻都会苍白无力,只需要看着大圣,跟着大圣连眼也不要眨。

跟着他宣泄跟着他迎接朝阳的升起在下一个明天,相信一切美好、梦想和爱都会实现。


我相信,在故事的最后,大圣一定回到了自己的花果山。那里绿树成荫四季如春,结满了桃子有脸盆那么大,而其中有一个帅气的猴子,过着自己悠哉快乐的日子。

我相信。


热度 28
时间 2015.07.11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