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盗笔相关小剧场】二则

PS:此篇灵感来源于海明威的《桥边的老人》

----------------------------------------------------------

当天真无邪遭遇桥边的闷油瓶 

“你从哪里来?”天真问。 

闷油瓶坐在桥边,一动不动,望天。过了好一会儿,天真以为他不会回答了。“我不记得了。” 

他把脸冲着天真,但眼神茫然没有焦距。 

“那时我在倒斗。”他补充说。 

“哦……”天真没大听懂,应了一声。 

一阵沉默,闷油瓶又去望天。 

“你,那时,都做些什么呢?”天真又问。 

“那时我在倒斗。”闷油瓶说,“打盗洞,砍粽子,挖冥器。” 

“你一个人?” 

“一个人。” 

“你没家?”心疼的语气。 

“没家。”闷油瓶说,“只有小黑——是一把古刀,和我一起。”他看了看空空的两手,“但是,我把它弄丢了。我不记得了,你说,我把它丢哪儿了呢?” 

“那我带你回家吧!”天真无邪脱口而出。 

[夕阳下,两个相依相偎的人影,渐行渐远……] 

-------------------------end----------------------------------

(2012.03.09)

============================================ 

考试作弊: 

1考场:王胖子扭动着他健硕的身躯,挡住监考老师的视线,打开小抄,抄完后再放回去,若无其事。[监考老师并未发现异常,皆因胖子的身躯太过巨大。](看来胖子还是有些优势的……) 

2考场:黑眼镜面带微笑,默默写卷,头也不抬。 

[监考老师(心):这真是个好孩子。] 

(角度转换) 

[黑眼镜的眼镜其实是电子显示屏] 

黑眼镜(心):爷玩儿的是高科技。 

3考场:潘子飞快的夹出袖中小条,扫一眼后飞速放回。 

[监考老师左右巡视,没有发现。] 

潘子(窃笑):作弊也要以快为本~~~~ 

4考场:解语花。右手执笔,运笔如飞。十分钟后,交卷走人。 

 (作弊?哈,笑话!花儿爷我文武双全还用得着作弊?!) 

5考场:吴邪正埋头苦抄,监考老师走至身前。他刚想开口训斥,就感觉杀气大盛。只见邻座张起灵正冷冷的盯着自己。 

[监考老师转身,默默离开,一边在心里说:我没看见,我什么也没看见……]

(2012.03.11)

 

 

热度 6
时间 2015.03.22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