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往事路人偶尔一提,我随便听一听 ——当我看《复联4》时,我在想什么

看完复联4后深受刺激的产物,随便写写,含大量cp脑、粉丝滤镜和剧透预警

都是个人理解,不喜点X,千万别掐,谢谢

*关于锤基描写的叙述方式有模仿

==========================================

后来往事路人偶尔一提,我随便听一听

——当我看《复联4》时,我在想什么

By玖轩

今天下着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大雨,雨丝微凉,风声仓惶,很配看复联4的心境。

说实话,从复联3就知道无论如何这不会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happy ending,所以观影之前我非常期待,却又不知道该期待些什么,不知道谁和谁会圆满团圆,而谁又会和谁走向永劫不复的终局。所以我带上基友,准备好纸巾,坐在电影院里等开场,紧张忐忑得快要不能呼吸。

整个片子让我又哭又笑,反复去世,非常精神分裂……看到最后感觉真的很累,身体都被掏空,正主散场像光影散去的大戏,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姿态来唏嘘。尤其是结尾五分钟……果然官方什么的还是下地狱去吧。

 

鹰眼&鹰寡

 

开篇看到鹰眼教女儿射箭一家人还在野餐,我就知道接下来是突然化灰。作为一个鹰眼粉这真的很虐。你知道他会看着亲爱的家人(尽管我并不接受复联2给他的这个老婆孩子热炕头设定,但whatever)忽然灰飞烟灭,而他惶然无措完全摸不着头脑。

被寡姐找到的时候,他是一个法外者,他用杀戮不平来填补心上破的那个嗖嗖漏风的洞。但着丝毫不损毁他的形象,不能损毁他在寡姐心中的地位,从他们相识开始——那时他们甚至立场敌对——他们就知道这个世界的肮脏污秽,知道彼此所有的不完美,他们知道彼此的光鲜靓丽,也见证过彼此形容狼狈,他们都是特工出身他们都沾满血腥负债累累,所以他们才互相了解互相亲近互相救赎就像世界上的另外一个自己,所以他们永远不会放弃对方。他们都曾先是杀手,是间谍,是特工然后才是复仇者。正如寡姐所说,做复仇者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想做更好的自己。而这对鹰眼来说也是同样的。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我爱鹰寡这cp爱一万年不能自拔啊!!!!他们俩合该是灵魂伴侣彼此的半身啊!即使无论是我鹰和别的谁组cp我相信娜塔莎也永远会是他心里最特殊最重要最信任最要好的朋友才对。

所以他们给予对方的爱才足以换来灵魂宝石。这种爱是非常宽广的,是非常超越而并非狭隘的。所以不能说我鹰眼大大一边爱寡姐一边回头找老婆孩子是渣男好吗,这锅我们鹰眼大大不背,不背!

鹰眼大大一箭把寡姐射倒在悬崖边,然后一边看着她一边跑去跳崖的时候简直帅爆炸了……呜呜呜这是什么一眼万年的绝美cp我死了呜呜呜。

从后续的剧情来说,在我心里我宁愿他就死在这一刻……真的。圆满我cp狗的心。(因为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不喜欢他有老婆孩子这设定啊)

之后又是一轮反转。寡姐和鹰眼都很帅……引用基友的话说“你们特工们跳崖死个人真是难啊,得先打一架”。最后我寡姐就掉下去了……掉下去了……

欢迎寡姐加入“掉下去”豪华套餐。

我在影院当场和鹰眼一样哭成傻逼。

 

虽然鹰眼没死的话我在后面就能看到更多他很帅的镜头作为粉丝来说也很满足……所以说这真是个让人精分的片子不是吗。他学会耍忍者武士刀之后变得更帅了。

 

Thor &锤基

 

战争,血统,阴谋,兄弟。

一场关于原石的风暴,席卷宇宙的所有星球。

沾满鲜血的双手,托起纯粹蓝色光芒的宇宙魔方,如同捧起一顶王冠,“哥哥,我向你保证,阳光会再照耀我们。”

尸骸填满残破的飞船,铸造王座最后的奠基。

他把雷电披戴在在肩膀,他是孤独的末代王者。

他是阿斯加德唯剩的神迹,他用血红的披风和蓝色瞳孔征服宇宙。

我在整个无垠的宇宙间穿梭跋涉,寻找你的痕迹。

你在哪里,Loki?

你在哪里。

 

——以上是我看的复联3和我希望看到的复联4锤基!!!重点是“王者”我谢谢官方您嘞!“王者”啊!这甚至和有没有子民没关系完全是心灵气质,更别说他还有子民敬仰寄望着他呢。

我不是说Thor不能颓废,他当然完全可以颓废,他在短短的时间内失去了父亲失去了统治的星球失去的最好的朋友失去了一半以上的子民,然后他再一次的,永远的,失去了他最爱的弟弟,在他终于真的明了Loki有多爱他之后,永远的失去了。他失去了一切。

但是都颓废了一整个复联4了,之后,竟然,就,这么随随便便把王位传给女武神然后就跟着银河护卫队跑了????exm??你的王者气度呢?????你对得起你爸你妈你姐姐你子民你反复横跳辛辛苦苦表演去世的弟弟吗?

气到昏迷。

我还是爱那个虽然失去一切生无可恋但还是一斧头砍下灭霸脑袋的Thor。我的视线随着锤哥出门而去模糊的镜头而一起模糊了。

他说“我这次是冲着脑袋去的”。

 

队长&盾冬& bucky

 

我是彻彻底底的盾冬粉,冬粉,队粉。彻彻底底的完全的。

他的战前动员演讲永远这么鼓舞人心,我这么这么爱他。

所以说会玩儿还是我盾会玩儿,当时在电梯里拿权杖的时候,我几乎以为这一切昨日重现他们要在电梯里打一架,然后说什么“你们好像很紧张啊”还有“这完全personal”这种台词。哈哈哈哈哈结果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竟然说“hail hydra”哈哈哈哈。我差点儿笑疯在电影院,要知道我刚刚还在哭。官方真的很会玩儿梗。自己和自己打架也特别可爱,知道bucky是自己的死穴啊。呜呜呜呜我完全当盾冬糖吃的。

……

看完结局我想让这个复联1的队长打死复联4的队长算了谢谢。

虽然我盾打架很帅,挑大梁很帅,耍雷神的锤子很帅,战损又帅又绝望又美味。

但是!

但是!

怎么敢,在所有这一切之后,在你为了冬对抗全世界之后,在我冬跟着你出生入死死去活来不死不活灰飞烟灭又回来这么多次这么这么多年之后,把他一个人丢在现代,就忽然决定回去变老了???盾牌交给猎鹰了????

我绝对绝对绝对无法接受啊。

火光描摹容颜燃尽了时间,留我冬一人,孑然一身。

 

最后五分钟官方喂我一嘴翔。

 

钢铁侠&贾维斯

 

我不是铁人粉,所以我想象不出铁人粉看片儿的心情。从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他不该是这个结局。你可以说他最后求仁得仁了。他妻女无恙,拯救世界,是个英雄。

但我接受不了。

因为对我来说,死就是什么都没有了,结束了。

而活着,无论是多么的痛苦,总还是有希望。

他是个好人,他救了世界,他值得所有全部的幸福,不应该如此死去。

就算流芳百世怎么样?他是留下了他爱也爱他的人痛苦承受一切。

 

万万没想到能见到炮,真的。

贾尼粉该多难受啊,be这么久了还要被反复鞭尸。

我是服气的。

 

红女巫&幻红

 

我女巫战力爆表是个老万家的场面人。

和鹰眼互动还是很温馨,我觉得他俩师徒/父女/前后辈亲情向特别好吃。

就是幻红这cp也是时代的眼泪。惨,真的特别惨。

 

 

所以这就是终局了,我漫长追复联初代系列的最终结局。后来往事路人偶尔一提,活着下来的人随便听一听,我随便听一听。


评论(1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