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写文/Newtmas】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感谢和月太太 @和月月月瓶子 组织的限定写文活动,本篇是句号限定(文中只使用句号)

第一次尝试,大概有的地方会比较奇怪。意识流流水账。

=====================================

【Newtmas】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By玖轩

1.

飞机失控般俯冲。世界在一片天旋地转中极速倒退。他置身其中把当代最先进的无人战机炸成一团烟花。

干得漂亮。Thomas脑内对自己比了个大拇指。仪表盘上数字跳得飞快。他计算着拉平操纵杆的合适高度。英雄试飞员Thomas的又一次伟大胜利。他甚至想好了明天新闻报道的头版标题。

意外就是这时候发生的。

他一定有那么零点几秒的时间完全失去了意识。即使现在眼前还只是模糊的大片黑白光影。他知道自己早过了失速后重启发动机的最佳高度。该死。他一定连迫降高度都不够了。

仿佛有巨大的石块重重地压在脑后。耳内一片嘈杂的弦音。胸腔发出不堪重负的悲鸣。

会死吗。

他思维涣散得厉害。

忽然一双深邃蜜糖色的眼睛闪进脑海。

不。我不能。

他无法想象Newt听到他死亡得消息会是怎样。得知挚爱之人的死讯。绝对不能让Newt承受那种痛苦。

Thomas凭记忆让身体按下那个跳伞的按钮。

 

2.

迎接Thomas的却不是欢呼和掌声。

老板愤怒指责他的鲁莽行为害公司将损失数十亿美元的订单。

Thomas不觉得自己哪里有错。一些商人和政客为了自己的利益叫嚣着要让无人机取代飞行员。他试飞的目的就是要证明那些人错了。他就是要赢。还要赢得漂亮。

结果当然不欢而散。

但Teresa又端着那副自以为了解Thomas都是为他好的态度喋喋不休了。

Teresa人并不坏。只是她和Thomas仿佛永远不在一个频道上。即使青梅竹马的情谊也终究消磨得渐行渐远了。

她以为Thomas是为了追求惊险刺激故意不重启发动机。Thomas也懒得解释。他只想赶快收拾东西离开。Newt的生日聚会他可不愿错过。

Newt站在家门口迎接Thomas。暖橘色的灯光打在他软金的头发上。他微笑注视着Thomas。像天使张开圣洁的羽翼。背后屋子里隐隐传来的鼎沸人声。Thomas牵住Newt的手。

多好啊。Thomas如同漂浮在甜蜜的气泡里。

Newt像一道照亮他毕生的光。

是他的世外天堂。也是他的烟火人间。

 

3.

似乎被人重重敲了闷棍。Thomas睁开眼的时候还有点儿不知道身在何方的茫然。他静静趴在地上等那阵窒息感过去。

竟然在健身途中昏倒。Thomas隐隐有不妙的预感。还是去检查一下。他抹了一把鼻子下面涌出的鼻血。

他瞪着那张薄薄的纸。好像目光有实质可以把它烧穿。

脑海里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大声喊着骗人。另一个毫无波动地说果然是癌症。

他窝在医院的长椅里。手机屏幕一遍遍解锁又关闭。

医生跟Thomas说了很多。Thomas总结了一下就是晚期没得治劝他等死。

嗤。

Newt精致的脸庞随着来电铃声出现在屏幕上。

他哽咽的哭泣顺着失真的电流传出来。Thomas的心重重沉下去。

Tommy。爸爸去世了。车祸。

怎么会这样呢。Tommy。

Tommy。Tommy。Tommy。

Newt一遍又一遍地叫着他的名字。织成密密麻麻的网。拖着Thomas一起坠向漆黑一片的深渊。

他甘之如饴。

没事了Newt。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稳得没有一丝颤抖。我去找你。

顺手把那张检查结果丢进了垃圾桶里。

 

4.

Thomas坐在黑暗里。

他睡不着。因为身体各处一阵一阵的疼痛。

也不敢睡。实在害怕眼睛一闭就再也睁不开了。

Newt在被窝里沉沉地睡着。窗外偶尔经过的汽车车灯扫在他的脸上。

这是再平凡不过的生活画面。Thomas的心却隐隐钝痛起来。

Thomas父母早亡。唯有Newt让他牵肠挂肚放心不下。

他希望Newt可以一生顺遂平安喜乐。他希望Newt所有的幸福都与他有关。

可这些终究成为他贪心的奢望了。

命运自认幽默想法太多。

天亮之前Thomas离开了。他之前就告诉Newt他要去执行一个秘密任务。

他一直以为自己足够勇敢。到头来还是做了胆小鬼。没有当面告别的勇气。

 

5.

Minho陪Newt去墓园祭拜他的父亲。

Thomas没再回来过。只有一封定时发送的邮件说了癌症的事情。但也没有任何确切关于他死亡的消息。

他像是一滴水。蒸发或者汇入海洋。全都渺无音讯。

Newt熟练地点开手机里最后一条语音消息。

我爱你。Thomas的声音。

我知道。

 

热度 23
时间 2018.09.01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