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借你寸星光 5

RPS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OOC和大量私设预警

1  2  3  4

=============================================

5.

颗颗圆润的去核红枣顺着纤细修长的手指滚进锅里,“……豆类煮到刚刚开花,加入枣子……”季肖冰单手捧着手机念着百度搜来的腊八粥做法,一丝不苟执行着。

高瀚宇在旁边静静地看着。

屏幕的光忽闪忽闪打在他脸上,像蝴蝶轻轻翕动着翅膀,挠得高瀚宇心痒痒。

这人怎么能这么勾人呢。

忽然感到手腕被人攥住,季肖冰条件反射地抽手,拿在手里准备下锅的米一时间洒得到处都是。

“怎么了?”高瀚宇手劲儿很大,季肖冰挣了两下纹丝不动,索性放任,神色里透出几分无可奈何,意思却很明显:别闹了,好好说话。

“这是一种强暗示。”高瀚宇拇指摩挲着季肖冰白皙的手腕内侧,说。

季肖冰怔住了,皮肤接触的地方就像着了火,一路烧上去,烧得脑子里乱哄哄的。他隐约有点儿高瀚宇接下来要捅破天的预感,但又不太确定展博士剧里的台词用在现在的场合是什么意思。

情商低的人在娱乐圈是很难混下去的,更何况男团出道的高瀚宇这些年什么光怪陆离没见过?他能感觉到季肖冰待自己的不同,但这点儿不同并不能安抚心头蠢蠢欲动的野兽,叫嚣着渴求更多,不知餍足。

“但我发现暗示不够用了。”这不是表明心意正确恰当的好时机。戏还在拍摄中,今天马上就有一场剧组直播。面对镜头,两个主演任何不对的状态都可能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季肖冰,我看上你了。你呢?”

他说出来了。季肖冰竟然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我没开玩笑。”高瀚宇松开手。

两人眼神相对,高瀚宇神色郑重,唇角下抿眉眼紧绷,这是一个紧张等待回复的认真表情。

季肖冰下意识评估起对方的微表情。

有几分钟他们谁都没有说话。高瀚宇像等一场漫长的宣判,而季肖冰在思考高瀚宇究竟喜欢自己什么。

演员这个职业,演戏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工作。戏里他们演绎着别人一生的爱恨情仇,戏外他们则不必彼此相熟。杀过青,散了场,从此江湖不见,才是常态。

因戏生情这种事在圈内并非不存在,但即使是男女演员之间也很少能携手走到最后。更何况他们……

因为感情不是维系工作顺利的保险,相反可能成为破坏工作的隐患。

感情要求对彼此忠诚,要求融入对方的生活。

季肖冰一直信奉,人与人之间相处,应该保持合适的距离。距离越远,矛盾越少,而负距离是最危险的距离。

季肖冰自认自己对高瀚宇是对演艺圈后辈的提携欣赏,是对相处默契朋友的亲切包容……总之没有别的想法。他垂了下眼睫。

“你想跟我交往?”想得差不多的季肖冰问道。

“是想跟你谈个恋爱。”高瀚宇坦然承认。

季肖冰忽然把手搭在高瀚宇肩膀上。他的眉眼渐渐改变了,没有造型,没有上妆,只是几个细节的调整,他看起来便不再像高瀚宇熟识的季肖冰,而是白羽瞳心心念念的展耀,用那种注视着整个世界的温柔缱绻眼神包围着对方。

灯光昏黄的宾馆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仿佛一切都隔绝在外,只剩下咫尺之间的彼此。

沉默对视许久,季肖冰抽回手,摆正神色问:“心跳加速了吗?”

高瀚宇忽觉大事不妙:“我并非入戏太深。”

“你听说过吊桥效应吗?”季肖冰继续问。

“嗯?”

“陌生男女分别站在险峻山岭间一座吊桥两端,他们注视着对方,危险的环境让他们不由自主心跳加速,产生爱上对方的感觉。”季肖冰解释说,“那是错觉。”

季肖冰瞧着高瀚宇深邃的面孔轮廓,对方抱臂沉思的模样居然令他的心跳又忽而错漏了一拍。

“你的意思是,拍戏带来的影响比我以为的要深。尽管剧组讨巧打了擦边球,但它本身脱胎于同性恋题材,在现在国情下这就是危险。我们两个作为主演,共情导致重视对方的感觉。长期相处只看到彼此,没有外界和外人干扰。”高瀚宇逐条总结,他的声音清亮,像雨后晴天的澄澈明爽。“即使我认为自己喜欢你不是因为入戏太深,依然可能是这种吊桥效应之下错觉后的错觉。”

“对。我们都应该冷静慎重思考。”

高瀚宇伸出舌头舔了下嘴角,这是个无意识思考的动作。季肖冰却忽然感到难以言喻的口干舌燥。“好。我认可再给彼此时间思考。”

季肖冰呼吸频率错乱了。明明对方说出的正是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明明他们已经在这个火药桶般的危险问题上达成一致共识,为什么他却反而越来越心绪难宁隐忧焦躁。

==================

粗长一更,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

热度 83
时间 2018.08.22
评论(5)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