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迷宫/环太平洋AU】泅徒 5

感谢阿愁。此文献给骨头太太。

newtmas无差,副cp为gallinho

含番外大纲已完工,但更新极为缓慢

1  2  3  4

==============================================

文力倒退QAQ艰难复健

=============================================

05.

路两旁,巨大金属建筑支棱着伸向谲云奔涌的天空,为颓败的城市注脚。

“……墙修不下去……又要失业了……”

“以后可怎么办……”

“……我更关心政府今天能不能结账……”

空气中轻飘飘地传着些窃窃私语,更多人只是沉默。他们用大帆布包把全副家当背在身上,穿着打满补丁、再怎么浆洗也显得脏乎乎的衣服,灰头土脸,神情里千篇一律是那种Newt熟悉的麻木绝望。

垂头站在不起眼角落的Newt忽然动了动耳朵,他抬起头来,视线穿过人群密密麻麻的脑袋望向天边一角。

“轰隆隆——”螺旋桨巨大的轰鸣声由远及近落在工地门前。

“……今日凌晨,体型巨大的五代怪兽轻而易举攻破了政府此前宣称‘绝对安全’的‘生命墙’,机甲Runner最终击败了入侵怪兽,它的驾驶者是Minho和……”

工地播音器还在尽职尽责循环广播着晨间新闻,那个宣传中的英雄机甲战士却像摩西分海似的,穿过自动让到两旁的人群,径直走到Newt面前。

“Newt。好久不见。”

“三年零四个月。”Newt焦糖色瞳孔里映着和梦魇中别无二致的Minho,语气死水般漠然。

“大家都很想你。这几年,你过得还好吗?”

“混口饭吃。”

“你……”

“找我有什么事?”

“我……”

这场景荒唐得几乎让Gally发笑。一向冷面直言的Minho试图和人攀谈寒暄,曾经温文如水公认脾性最好的Newt却再三噎得Minho说不出话来。

讽刺。

一个苍白一个发黑,两张同样面无表情的脸平静地互相对视着,直到Minho无可奈何:“Glade。Jason将军最近修复激活了它,还需要一个驾驶员。”

“我不是Jason将军的首选吧。”Newt说。

你当然是他的首选!Minho很想这么说。你一直是我们所有人的首选。但就像Newt曾经柔软浓密闪着金子般光芒的头发,现在只能干枯而灰蒙地贴在他的头皮上,Minho现在也做不到自欺欺人。“你确实不是。”Minho说,“是我向将军提议,重新召回你的。”

“这毫无意义。”

“有人和你模拟通感匹配达到100%。”

“什么?”再难维持完美无缺的假面。他脸上虽然还是一派淡漠,但忽然剧烈颤抖起来的肩背出卖了他。

Minho的心也随之颤抖紧缩,疼痛起来。

Newt很快意识到这一点,迅速低下头。再抬起头来时,已彻底恢复了镇静,他甚至换了个更加放松的站姿:“Minho,你和Gally今天能来,其实我很高兴。”

“回来吧Newt。WICKED需要你,我们都需要你。”Minho把Newt软化的态度看作是自己说动了对方,“我们再一起并肩作战!”连语调都飞扬起来。

“但是,我无法再接受别人进入我的大脑了。”

“什么?”

“我很抱歉。”“你不再试试看你怎么知道?!”Minho还在他的耳边大吼。但Newt只是盯着虚无中的一点,自顾自地把话说下去,“但是我已经死了,在和我链接着的Alby死去的时候。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了。我不能……”

嘭——

Minho一拳挥到Newt脸上。

Newt在一阵天旋地转中倒在地上,周遭的人群鼓噪起来,而所有涌入眼中、耳内、脑海的信息,都像隔了一层朦胧的毛玻璃。

“Minho!”Gally也没料到Minho会忽然打Newt。

“现在清醒点儿了吗?”

“……我不能再驾驶机甲了。”Newt失神望着云絮诡谲白得发亮的天空。

“我没想到你变了。”Minho气得发抖,“变成了一个胆小鬼,一个懦夫!”

Newt摊在地上,像一张惨白的冥纸,只有胸腔微弱地起伏。

“你是这里唯一失去过的人吗?!别再为逃避找借口了!”Minho转过身去不再看Newt。“你太让我失望了。”

Gally走到Newt身边,“Newt,你还好吗?”想扶Newt起来。他伸出手去,停在半空,最后还是收回来挠了挠头。“世界末日到了。你想一个人在这里等死,还是和我们一起死在战场上?”

Alby走后,时隔三年半的时光,Newt终于任凭迟来的泪水打湿视线。

他在一片模糊里看向Minho逆光的背影,半真半假地抱怨:“Minho你出手太重了,等回WICKED要让我打回来才行。”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