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时生太太美好的repo。感谢大家!

时生掉在海边的二十颗星星:

Newtmas纪念本《Memories》迟来Report



经历了漫长时间我终于收到纪念本啦!!感谢骨头 @猫骨头 的企划,有幸能被选入本子里。还有阿穗 @穗穗平安x 以及阿愁 @不知愁 的组织。

以及谢谢所有参加的太太,非常幸运!还要感谢青川客 @青川客的校队,我这样的白字老先生大概让您费心了…

感谢我亲爱的葵子 @aoiselina 帮我买!超开心能一起参加活动,还能一起被收录进去!!三次元一起加油,希望还能住在一座城市里。然后二次元也希望以后还能一起合作,有朝一日能继续写一个圈的文。最近也很想尝试APH。

纸张的质量太好了吧?!尤其书皮简直让人爱不释手,我拿出来时都惊了!!

Minoe @Minoe 太太绘制的封面特别唯美生动。当时我发了收到的照片,都没提到Newtmas,就有人看到后问我是不是小迷宫。可以看出来太太画的Newt已经出神入化!眼神唯美得没话说!

封面翻开后第一页的薄页(原谅我,我不知道这叫啥orz)真是一个惊喜,从没料到制作如此细致。却七 @却七 的排版特别精美!!每一章标题上下的图标也被有味道。排版整齐规矩,看得舒心。

我也没料到这次突发灵感写的生贺文可以被这样喜爱,还能自己有机会买到它印在纸上的触感。但想表达的都表达了,所以入写文初衷一样,感谢遇到和支持我的每个人!


然后我开始慢慢的把每一篇读完,不管是读过的还是没读过的。


《An Accident in A Trip》SylvianeDR @—SRetz— 

非常短小可爱的故事,仅仅是一个意外,却也料到可以以此交换联络方式。不停犯尴尬事的Thomas肯定表情很有趣,不过不论如何我更想看他最后那个如中彩票一般的傻笑脸。非常喜欢形容Newt嗓音的句子,而脑中出现他们彼此在各自的尽头下,坐在缆车里用漂亮的风景合照,就觉得这是一副足以让人想做成桌面或者挂墙上收藏的照片。


《Limbo》高雅 @高雅_ 

最开始的章节,每一章都在给我意识到的事情反转。就像是Thomas的迷茫困惑也在带领我,我判断的事情也被推翻。

一开头的电影原段便令我五脏六腑都难受,可看到最后事我却平静了,好比还没醒来的Thomas。而我前几章做了好几个推断,却都结尾出乎意料,很意外有趣。

回头看到所有人站在那里的描写时,我脑中格外有画面感。甚至化作了电影,就连音效和色彩都有,非常想展示出来了。

而我觉得Minho,真是的是经历一切后,Thomas唯一可以全部谈心的人,而Minho也如此需要他,而他们思念的都输同样的人。


《You and I》穗穗平安

可以说抛开角色,单独让人去阅读,也能发现这个短文的精湛。因为它是一个解读,对于感情和爱情还有青春的解读。

现实而真实,不论是否经历过,单通过他们的故事还有作者的叙述,会让人理解而或共鸣。

并不是故事那样梦幻,而是透彻而实实在在。所以读完让人平静,如同他们俩叙述了一个身边的故事,而你恰好就坐在Thomas旁边。


《过客》Aoiselina

毕竟现实生活里相识那么久,文和评论也私下探讨过,这就说说其他话题吧。

这篇一开头读起来,就是葵子的风格。来自现实灵感这一点,当初也从最开始接触你的欧美文时,便给了我很大启发和开导。我有一部分也受到你的影响。

第一次见到你,就是听说你写文,还出过书。你如今已经炉火纯青,认真的资料钻研让你的故事充满渊博的知识,修辞的谨慎优美也无法忽略背后你拿着本子记录学习的成果。

每次看着你的背影都自叹不如,并仰慕和尊敬。希望可以赶上那么一点点,可以写出来一样出色的文,可以同你一样挖掘更多素材。

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能和你一起参本也太好啦!


《风间少年》盛夏之国 @盛夏之国. 

完全可以当作另一个前传看。就像是有了小说,有了电影,有了漫画,还有了这个故事。

但这边更加的残酷心痛,直到最后也很让人揪心绝望。如果这会引来正篇的开头,那想到Thomas两次知道Newt没有免疫,是一个怎么样的打击。

不过这种贯彻到底的反应也令人欲罢不能,黑白分明,同时也让角色复杂Thomas的天真被打破,WICKED的透彻和目的残忍恐怖。

也喜欢这里的Teresa,她的存在起到了另一层作用,让这个文更加丰富饱满。


《酒馆》却七

就像我当初读完后说的那样,这设计方案如果卖给官方出一个同人酒吧,我觉得都没问题!而且会大赚一笔!

The Glade摇身一变成了The Maze,莫名喜欢这一句,描写用词显得有点可爱,却满满都是那些沉重的故事。

有太多要敬的东西,有太多要敬的人。我也会希望敬这个故事让我们能一起有片空间。也很开心这里Gally有有很大戏份。


《空心人》不知愁

读起来没想到是花吐症。看一幕似乎很虐,可往后读反而什么也说不出。正片的结尾延续,带着最初的回忆,一切都还是要接受。

不会再有第二个林地了。喜欢这开头的简短话语,每每让我想到电影第二部,他们见到外面残酷悲哀的世界,漫步逃脱在炙热的沙海,记忆林地里大家的日子又是那么美好。

可怕和喜欢都在那里诞生,但他们拼搏后现在拿到的避风港,也失去了太多。到底哪里算是真的好,没有明确的界限,却都回不去了。


《来访者》猫骨头

当初读的时候,还有很多不懂的,后来骨头写了解释,然后大家茅塞顿开。这里有太多梗,就因为来自现实的原文,所以如此有分量。

忍不住说说骨头。总是热爱着喜欢的食物,写文的功力也快到让人追不上,勤奋的更新,每日刷到都不禁让我惊叹你是不是还藏有很多东西,好似宝库。

描写的场景味道十足,每个都宛如一场电影。那种只有你诉说的感情和深奥,展露了你的认真和勤奋,似乎总在往前不停止脚步。

当初你就像是这小圈子里的领航人,如今仍留有旗帜还有捍卫者的形象,不会被抹除。你有着自己的个性和固执,有自己的武器和包容,让你的在我们心里的地位永远屹立。

不论在哪个圈,都感谢遇到你。谢谢你的付出和支持,愿你永远开心,和爱你的,还有你爱的小伙伴们一直走下去。


《老人,海与少年》玖轩 @玟桥玖轩 

全部读下来,流畅感让人舒心。如同最后醒来的Newt回到了现实,读到结尾我也如梦初醒。

如果他们真的有机会遇到过去的同伴,而或者过去的自己,是否会说什么。仅仅一个过去时态,就陈述了未来,但他们其实在林地里已经料想到奋斗会带来的结果与牺牲,也有那种心态绝望后早早接纳的一切。但他们还是做到了,因为有对方在。但想要道歉,没能挽留的也很多。

读到年轻的Newt搀着老年的Thomas,Gally推着Minho,想到这四人的一幕,差点哭。


《七种罪孽,一次救赎》群山皆惊 @群山皆惊 

就像是作者的名字一样,文笔美丽的让人惊奇。尤其是环境的描写,如同在朗读一个文学作品而或诗歌,细腻唯美,让人脑中浮现出色调与画面。

里面的句子也有很多让我喜欢的,第一处触动我的便是“因为尘埃像蝴蝶”,当时胸口一下子就不一样了。

还有关于眼泪的那句,关于爱一个人的那句,关于不能再一个八年的那句。很多句子,还是需要读者们亲自去阅读的呀。


《亲爱的士兵》Tricker @Tricker. 

壳儿的糖到最后才能发现,顿时乐了!

前面真是觉得没救了,想到了各种结局,却都被快乐的推翻。

有种弥补了原作遗憾的感觉,Thomas真的作为解药救了Newt,虽然他们还是有失去的痛苦,但至少也有重要的挽回。

后面时间流逝还有Newt的变化写的特别好,气氛画面都能想到。

壳儿要更有自信才行,因为你写的很厉害!


《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勋小白 @卍勋小白 

最后大反转!看得一懵,真是没料到呀!本来设想一些失忆的老梗,但被推翻,意外的…爽。

一路的行程美的没话说,简直在勾引我想去旅行。

喜欢Thomas用信摘录的话,还有那句“我的一生你都可以拿去画。”相比让我追求真相,更让我沉迷浪漫。


《他和他的龙》樨簆 @樨蔻 

开头各种童话改编剧本太可爱了,但大家的吐槽更可爱!尤其是Gally说还以为要抛下一头金色长发,我其实也想到了。

非常轻松可爱的故事,我觉得是这本里珍藏最可爱的了。我都要喷火了!

Newt朗诵莎士比亚的画面能联想到那个短片,同时龙带走主角,我反而想到那个轰动一时的俄国大片,顿时觉得如果话剧成真,必定燃烧经费。


《住在盛夏的少年》天鹅织锦 @天鹅织锦 

当时读的时候,就觉得开头很可爱。现在度也依旧这样觉得。

这个故事也很真实,带着现实的厚度分量,让人承受下来而不去动摇。于是我也很喜欢最后那几段话,读完反而平静。就像是前面描写的如此甜蜜可人,后方就沉淀出岁月和时间还有人生的理解与接纳。

好比前面和后面截然不同,却很自然。如同故事里说的,留在了那个夏天。




谢谢!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