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迷宫/环太平洋AU】泅徒 4

感谢阿愁。此文献给骨头太太。

newtmas无差,副cp为gallinho

含番外大纲已完工,但更新极为缓慢

1  2  3

============================================

04.

“一个人打闷拳?没意思。”Minho冲Thomas勾了勾手,“来,练练。”即使做了一个这么挑衅的动作,他看起来还是没什么感情的样子。

Thomas本无意再动手,刚想说什么,Minho凌厉的棍击已扑到面前,Thomas顿时疲于招架。只守不攻难以长久,Thomas被Minho狠狠打中几次,也升腾起真火气,咬着唇一棍快过一棍地反攻回去,渐渐凶猛起来。

Gally抄手站在旁边看。

Minho的功夫他最了解,与冷峻酷烈极具侵略性的外表不同,Minho招式轻灵,速度狠绝,走的是羚羊挂角无迹寻,以奇险取胜的路子。他本以为半路出家的Thomas,就算再怎么自学成才,难免匠气有余却拘于刻板,缺乏实战,不懂变通。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Thomas的棍法的确一板一眼、出手稳健,但起承转合之间其势如行云流水,收放自如没有半点拘泥扭捏之气。这二人习惯、路数皆不相同,对打起来却都是空灵中藏着凌厉,刚毅间带着悍勇,竟是一时缠斗难分高下。

“Thomas,你为什么加入WICKED?”Gally忽然问。

“什么?”这是Gally第一次好好叫他的名字,Thomas竟觉得有点儿难以适应。而且这个问题……他一闪神,节奏就乱了,肩上立马挨了Minho一棍。这家伙绝对是故意想扰乱我,好帮Minho赢吧?

“你别想太多,就当我偶尔关心一下新同事,”Gally黏糊起来和他目下无人的时候一样烦,“我知道你以前没有面对怪兽的参军经历。所以你现在为什么不安安稳稳等墙修好,老老实实继续躲在墙后面呢?”

Thomas咬咬牙,不理会Gally,继续凝神专注在与Minho的对招上。之前独自一人宣泄式的练习他已经消耗了太多体力,现在渐渐有点儿跟不上了。Minho也绝不像看起来这么轻松,汗密密麻麻出了几层,整个人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他盯着Minho的手腕和脚踝,不放过任何变招的瞬间。

“……其实早在造墙计划还没提出的时候,政府就不给我们WICKED资助了,现在还能维持运营都是靠Jason将军和几个董事的私产还有一些匿名捐助……”Gally还在喋喋不休,Thomas从没想过他可以有这么多话对自己讲。

“我真的很好奇。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加入WICKED?为什么……”

就是现在!Thomas朝看准的破绽突进,一滴忽然落到眼睑上的汗却粘住了视线。Minho一腿横扫放倒了Thomas,棍尖顶上额头。

“为什么选择机甲驾驶员?为什么不考虑后勤?”Minho接替Gally问了下去,“你是不是有不能放弃的理由?”

因为Ava教授的遗愿,因为继续研究的需要,因为我知道墙是没用的、挡不住怪兽进攻的,因为……许许多多理由堵在胸口,千言万语,最终只有一声“是——”冲破喉咙。

是,他绝对不能放弃。就算到生命的最后一秒,他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他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

Thomas喘息着躺在地上,Minho深不见底的眸子,像没有毫光的深渊凝视着他,他目不转睛毫不动摇地注视回去。

Minho忽然笑了,灿烂如喷薄欲出的朝阳。

“我或许有一个办法。”他向Thomas伸出手。

Thomas搭着Minho的手借力站起来。“什么办法?”这句话被淹没在整个基地回荡起的尖锐警报声里。

心血鼓噪,迸溅奔流。

————————————

“Newt,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们呢?”

“哥哥,救救我……哥哥……”

“我们都很想你……”

“哥哥,我恨你……恨你……”

Newt从熟悉的噩梦中睁开眼,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他通常会握着自己的金属项链发一会儿呆,才能分清虚妄与现实,然后收拾洗漱,去造墙工地上班。

但今天显然不是通常。

即使被手中的金属硌得刺痛,他也怀疑自己深陷梦中梦尚未清醒。窗外是一片灯火通明的漆黑,不像他往日醒来时似白未白的天明。钟表显示时刻为凌晨四点,耳边不断回荡的尖叫和哭喊更是吵闹得仿若梦中。

他盯紧手心,张开,又再次用力攥紧,金属残存的锋利边缘刺破掌心嫩皮,流出一点儿血珠沫来。

真的。

有什么事发生了。

Newt打开廉价出租屋里那台常年是摆设的老旧光脑显示屏。

满屏碎裂的雪花预示着不祥。沙沙……几秒之后,画面渐渐清晰起来。一只有着长尖喙的海怪像戳豆腐一样轻轻一碰就捏碎了建好的围墙。

这有什么好意外的呢?Newt想。这本来就是一个笑话。一个自欺欺人,竟然还真有傻子相信的笑话。人人都会死亡,世界注定毁灭。做海燕振翅搏击雷雨或鸵鸟把头埋进沙坑,结局也并无什么不同。

伴着滋啦滋啦的电流声,主持人说的话断断续续传出来,“……体型巨大的……攻破了……形同虚设……我们究竟为什么要建这玩意儿?!”失真的声音听起来沉甸甸的,满是铺天盖地的绝望。

============================================


今天Newt和Thomas依然没有见面QAQ

好消息是Newt终于上线啦,离见面不远啦!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