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迷宫/环太平洋AU】泅徒 3

感谢阿愁。此文献给骨头太太。

newtmas无差,副cp为gallinho

含番外大纲已完工,但更新极为缓慢

1  2

============================================

03.

“砰”、“砰”、“砰”……

一片黑暗中,空荡荡的训练室,沙袋随拳头击打剧烈摇摆。

黏腻的汗水不仅给Thomas裸露在外的皮肤涂上一层水光,方寸之间,地面上也添了几处晶亮的水渍。

速度、力量、平衡,好的机甲驾驶员,这三者是缺一不可的基本功。但Thomas现在动作却打得毫无章法,只顾埋头向着沙袋一下比一下更用力地挥拳。仿佛这样就可以宣泄出什么啃噬内心的东西。

 

模拟机成绩一百五十投一百五十杀,线下实战第一名,却在挑选搭档的时候发现与别人通感度极差,Thomas和所有预备驾驶员的匹配率都低于60%。

Jason将军愁得脸色铁青——难得一个开机甲的好苗子,难道要这么浪费了?让现役驾驶员也去做测试,最后只有和Minho的通感匹配达到机甲驾驶的最低标准90%。

Jason脸色稍微缓和,试探地说:“Minho……。”

“不行!”Minho本就没什么表情的脸看起来更冷了。

“你还没听我说……”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不行!”Minho再次生硬地打断了他,“将军,这件事我们商量过,你答应过我。”

“你……”Jason咬牙切齿地瞪着Minho,面部肌肉都扭曲了。Minho眼也不眨地平静对视回去。面对这个几乎从小看着长大的青年,他的得意属下、腹心爱将,Jason终究没什么办法,重话一句也舍不得说,打不得骂不得,还能怎样呢?

“根据训练成绩,和通感匹配结果,Ben和Winston定为Glade的驾驶员。Thomas虽然成绩优异,因通感问题,留后观察。解散。”

 

砰!

又一下重击,摇摇欲坠的沙袋终于不堪重负爆裂开来,飞沙恣扬四散,像天际流星、指尖霜雪,握不住,再怎么奋力挣扎都没用,灿炫过一时,到终了都难免尘归尘,土归土。

Thomas俯下腰,双手撑在膝盖上,胸腔起伏地大口喘气,却仍然觉得仿佛被什么牢牢扼住咽喉和心肺,几近窒息。

没有人非议,相反基地里熟悉不相熟的人都小心翼翼地对待他,仿佛他是什么易碎的玻璃器。上午测试结束后,Chuck借口蹩脚地路过他房间门口好几次,Brenda拖他出来一起做常规训练,Marry女士总用一脸“欲言又止”和蔼表情看着他。连一向见到Thomas没什么好脸色的Gally也不冷嘲热讽,只把头转过去拿他当空气。晚餐时,Frypan故作无意多盛了两勺土豆给他。

又是这样,总是这样。被信任着、被期望着,却一次次辜负,辜负信任、辜负期望。

 

 “这一块是最新的怪兽样本,这一块是六年前的,它们却有完全相同的DNA……”在Ava教授专注和鼓励目光的注视下,他好像有无穷勇气,把自己异想天开的观点大声说出口,相信那就是真理,“……我认为可以进入它们的神经元,运用与连接两个机甲驾驶员相同的神经桥接技术,这样就能成功掌握最准确的一手信息,也许会发现彻底击溃怪兽的方法。”

……

眼泪在眼眶边缘滚动,悲痛与绝望混合着,Teresa双膝一软跪倒在地上。“Ava……教授……”水痕斑驳奔流在她的脸上,有泪水也有血水。

Ava向Thomas伸出手,试图完成最后一个温柔的拥抱。她浅翠色的瞳孔里散发着守护的柔软光芒,脸上露出夹杂着悲伤的释然微笑。

强行与怪兽进行通感,她的大脑难以承受这种神经冲击的负荷,短短不到一秒的时间,通感压力就冲毁了身体各处的机能。鲜血从她身体的各个部分争先恐后涌出来,淌在地上形成一汪小小的湖泊。Thomas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血。他和Teresa绝望地试图用止血带、用止血棉甚至用手去擦拭、按压、堵塞,却只是徒劳。

Ava感到难言的悲伤,不是为她自己,而是为这两个孩子,尤其是Thomas。她本无意,却终究要让他背负着自己的死亡走下去了。粘稠的血浆堵塞着Ava的喉咙,使她的声音沉闷而模糊。“你和Teresa,无论如何都要继续研究下去啊。”尽管时间短暂,她已经明白,她没有信错人,Thomas的理论是正确的,这么多年以来,她第一次真正看到末世结束的希望。可惜,她已经无法真正见证那天的到来。

Thomas抱着Ava已经冷去的身体,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也一并冻僵了。

仿佛万籁皆寂的无色世界里,最后一句来自Ava的模糊声音是,“……Thomas,相信你一定可以……”

 

从那时开始,到现在,他连轴陀螺一样地准备着、努力着,他不敢停歇片刻,可是为什么。

明明一再辜负了所背负的希冀让人失望的人是他,为什么,为什么还能被继续信赖呢?他宁愿被指责,也许能让心上破得那个洞里盛满得快要溢出来的负疚感削退一层。

忽然听到身后有破空的风声,Thomas来不及转身,向前一扑一滚,起身的瞬间抄起旁边架子上摆放的棍子反手一格,“嘡”的一声撞上了什么硬器。

Thomas利落地转身,反守为攻挥出一棍,同时问:“什么人?!”

眼前一晃,训练室的顶灯就全被打开了。从全暗到全亮的骤变,刺激得Thomas流出生理性的泪水,一片迷蒙里看见Minho持着同样训练用的木棍站在自己几步远的地方。耳边响起Gally恼人的嗤笑:“我们来看你这个菜鸟有没有自己躲起来偷偷哭鼻子啊。”

=================================================

作者的碎碎念: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都第三章了我还没让Newt和Tommy见上面(笑哭)

大概是因为我很努力地在写一个正剧向吧

环太平洋1本身就是一个很棒的设定,从寒假以来我也一直不断在构思和完善自己的思路,当然在写的过程中也会对原本的思路有所调整。这是一个cp的故事,但我也希望自己最后能完成出来,不仅仅是一个谈谈恋爱打打怪兽的故事,能够有一些,关于亲情关于友情关于奋斗关于选择的,东西在里面。

争取尽快写到他们见面包括以后的对手戏的。我自己也很期待啊。

另外私心里觉得其实Gally和Thomas的互动蛮有趣的,他们两个在经历了迷宫3以后我觉得可以是那种很好的损友模式,在一起的时候各种互相diss的化学反应但其实心里面是完全认可和挺对方的。

anyway说了这么多快比更新还长的题外话,谢谢每一个看到的小伙伴,谢谢大家!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