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ue one/CassianXBodhi】饥饿游戏AU脑洞大纲1

饥饿游戏AU下开了两个不同设定的脑洞,先放一个,私设如山。

Bodhi出身第3区,家里是开职业贡品训练基地的。受家庭传统的影响,在他的认知里饥饿游戏是帝国正常传统,成为贡品是顺其自然而夺冠是一件荣耀的事。

Galen Erso若干年前是某届饥饿游戏冠军,曾在Bodhi家基地训练(那时候当然还没有Bodhi),承诺日后可以在他们家有需要的时候出手一次。

16岁这年Bodhi父亲突然去世,道馆也遭遇夺权危机,Bodhi走投无路只好向Galen求救。Galen本来准备帮他稳定了情况就走,但赶上选贡品,Bodhi被选为了那年3区的男贡品。

Cassian十二区出身,孤儿,六岁打猎为生,一路各种摸爬滚打,这是他参加收获节的最后一年(18岁),被抽中成了十二区的男贡品。

Galen失散多年流落十二区的女儿Jyn Erso是这年十二区的女贡品。

Galen虽然曾在饥饿游戏中夺冠,但他从心里厌恶帝国贵族拿人命当娱乐,拿底层区人民当奴隶的态度。从相处中Galen觉得Bodhi本质上是个还不错的孩子,只是家教和风气带的观念有点儿偏,不忍心他盲目地上场,盲目地送掉性命,于是就志愿成为教员对他进行了一些填鸭式教育(包括思想和体能的)。

Galen在电视采访上通过项链确认了Jyn是他的女儿,就在开场前拜托Bodhi答应尽可能照顾对方。Bodhi对Galen的思想教育并不以为然,对他的拜托答应得也并不尽心。

Cassian和Jyn因为十二区的共同出身,被迫结为临时同盟,但因为其实都是彼此过于独立照顾自己的人,所以仍存在信任危机等等问题。

一二区是天然同盟,他们的目标是开场后霸占供给,3区的女贡品和2区的男贡品勾搭上了,所以Bodhi就随大流。Cassian和Jyn已经习惯拿任何能得到的东西做武器,所以他俩抢了食物就跑。加农炮响了七声,还有一个带着伤跑掉了。Bodhi没有杀任何一个,这是他第一次直面鲜血和死亡,他强忍着没有吐出来,他开始正视Galen的说教。

他们进入丛林,开始这场猎杀游戏。他们追上了那个受伤的贡品,一区二区的贡品对Bodhi之前的表现不满意,让Bodhi杀这个人,威胁说如果Bodhi不下手他们就先杀Bodhi。Bodhi选择了杀人。但他们并没有因此依言放过Bodhi。在第一晚宿营的时候对他痛下杀手,Bodhi凭着机警勉强逃命。在一条小溪边陷入昏迷。

丛林是Cassian向来熟悉的领域,他和Jyn制作武器,小心规避丛林风险和官方的陷阱,杀掉一个想抢他们食品的贡品。

天亮的时候,Cassian在溪边捡到昏迷的Bodhi。

Bodhi醒来的时候Cassian正在烤肉,他身上已经被包扎过。Cassian给他留了一些食物和一根木矛防身,表示萍水相逢已经仁至义尽,再相见就是下杀手的时候,然后和Jyn继续出发。

加农炮又响了三声。

他们再次相遇。

Cassian有伤在身,又遭到二区两个贡品的包围,陷入苦战,Bodhi出现和他合作杀死二区的贡品。Bodhi说我才不是救你是因为答应了Galen照顾他女儿(口是心非),然后问Jyn在哪里。原来他们之前中了陷阱而走散了,Cassian也是因此受伤的。

Cassian和Bodhi一起去找Jyn,又救下了被人围攻的Jyn,对方死一个逃一个。三个人汇合扶持着上路,身上都带着伤。晚上安排轮流守夜。

Jyn是第一班,她却在Cassian睡着时问Bodhi,如果她和Cassian只能活一个,Bodhi会帮谁。Bodhi表示自己需要想想。

没想到后半夜Cassian起来换Bodhi的时候,也问了同样的问题。Bodhi依然没有回答。

Bodhi想,虽然我不知道如果他俩只能活一个我要帮谁,但我知道我死之前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们。

Bodhi做到了,最后一战里他身中数弹仍牢牢抱着一区贡品的大腿牵制他的行动直到Cassian切断他的喉管。他就快死了,但他很高兴。这么多年对虚伪颓靡鲜血浇灌的帝国之花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做盲目的从者,临死之前他终于可以为Galen、为他自己做一件正确的好事。他笑着闭上眼。

终于只剩下Cassian和Jyn了。他告诉Jyn,从记事开始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生存下去。

Jyn表示可以理解,因为她也是如此,现在是时候动手了。

直到我遇到一个puppy eyes的傻瓜,他太笨我得陪着他。

你可以回家了。

Cassian最后对Jyn说,然后扣动了扳机。

===========================================

只撩不写,神清气爽!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