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酒茨】遇明 03

前文: 00  01  02

类似日本战国时期的架空背景,妖鬼昌盛、人类文明进步缓慢

===============================================

03.

两百年后

【摄津国·西成郡】

渡边纲骑马走在暮色渐起的城里,源赖家主终于同意了他领兵攻打大江山的计划,胸中正是豪情万丈,他志得意满欣赏着路两旁恢弘的木架建筑,琉璃青瓦、挂角飞甍,只觉得这盛世江山,都匍匐在他马蹄之下。

就是这时,那个姑娘像一团火焰,闯进了他的视线。

她坐在街边建筑下的阴影里,一身红衣看不清纹理,容貌隐藏在帷帽之下。吸引渡边纲视线的,是裙裾下露出的半截小腿,肤色白皙滑如凝脂在黯淡下去的天光里几乎像夜里的明珠般闪亮诱人。强烈的对比之下,是脚踝处通红肿胀,看起来就分外惹人心疼。

“姑娘,你是否需要帮助?”

她似乎有些被一身甲胄的渡边纲吓着,又往阴影里缩了缩。

“姑娘莫怕,在下是看姑娘独身一人似乎遇上了麻烦,才冒昧开口的。”走得近了,渡边纲才发现她身上并非红衣,而是一种浆染得发紫的颜色,上边也不知被谁的巧手,绣满了火红的枫叶。

“这位大人,可知道五条府怎么走吗?小女所在的村子遭了妖祸,这才进城来投亲。不想迷了路,又跌伤了脚,实在不知如何是好了。”她樱唇微启,仿若云端天神的叹息,诱人的声音直抵灵魂深处的颤栗。

渡边纲将她安置在马前,“在下渡边纲,还未请教姑娘姓名?”

她回过头来看他,那是一张绮艳难以言说的脸,纤细睫毛包裹下狭长的鸣凤眼里闪烁着宝石的光泽,红色的胭脂沿着她的眼睛层层向发鬓晕染,在白雪般的肌肤上勾勒出两片形似枫叶的图案却不显得妖异而只是魅惑。

“我叫茨木。他们一般都喊我【罗生门之鬼】。”

渡边纲见到最后的画面,是茨木左手五个指甲骤然变得尖锐在缓缓升起的月光下,闪着邪艳的紫光。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挥动了手中的刀。

==============================================


(你们不要嫌弃酒吞和茨木还没有正面对手戏,要相信我这篇真的是大写的酒茨_(:зゝ∠)_)

(又开始抽不到好东西了QAQ产粮能改命吗)



热度 14
时间 2016.10.22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