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酒茨】遇明 01

前文: 00

如果我觉得要坑了,坑之前我会把大纲发上来

类似日本战国时期的架空背景,妖鬼昌盛、人类文明进步缓慢(不然无法解释妖妖鬼鬼那么多年的寿命)

私设如山;尽量不ooc

=================================================


01.

【丹波国·大江山】

傀儡师上一次进入这座名为“王宫”的建筑,是三十年前。那时被酒吞打伤过的两面佛不知从哪里闭关出来又开始大闹,傀儡师和她被打得破破烂烂的傀儡是被一群小妖抬进来的。

三十年过去,这里没有任何变化,外表仍然是一副破草屋的样子,尽管里面堆满了大江山的小妖小鬼们进献上来的各种珍宝,门口倾斜欲坠的牌匾上“王宫”两个大字笔锋张扬,呼之欲出。

这是丹波国鬼王——酒吞的住所。

他罕见地端坐在榻上,夜明珠柔和的乳白色光线笼罩在那张英俊无匹的脸上,分毫减不去锋锐讥诮,像是丹顶墨枭腹部羽毛般柔软浓密的睫毛下,漆黑如夜的瞳仁如同黑洞席卷走所有的毫光,张狂、桀骜。

常有新来的小妖议论他们的鬼王,形容起他的冷峻和孤傲。

傀儡师却知道,酒吞不过是棱角太分明,眼神太清亮,因为太纯粹,他对于不感兴趣的人或事从来都太过不屑。懒得想住处的名字,便索性叫“王宫”,“我是鬼王,住处当然叫王宫了。”霸道嚣张得理直气壮。

此刻,他披着黑底红纹的袍子,赤裸着上半身露出小麦色宽阔的肩膀和胸膛,结实的肌肉下是翻滚不息的力量。正襟危坐的样子,分明带着八风不动的味道。

“找到了吗?”

“禀王上,白井河原本就灵气芜瘠,更加上近年来战乱不断,附近少有灵智成熟的妖鬼,能化形的更是一个也无,属下等遍寻周遭也未听闻王上所形容女妖的消息。是否要属下扩大搜索范围?”

“撤回大部分人手,发个全境的长期悬赏令。”

“赏金是?”

“我的一次人情。”

============================================

(不要问为什么茨木还没出正脸……下回出,我保证)


热度 19
时间 2016.10.09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