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一八衍生/越端】不忌歌 04

阅读指路:脑洞 楔子  01  02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2  番外3  03

*这两天忙活开学的事昨天没来得及更。

*想把陵端往八爷的性格靠拢的后果就是觉得自己仿佛谁都写不像orz

 =================================================

04.

“……这次新弟子招收,我和师兄都不在,这些符你拿着防身。”天墉城正门前,陵端一边说一边把一叠自己画的灵符塞进了百里屠苏的怀里。

旁边的芙蕖扁着嘴,“大师兄,这次真的不能带着我吗?”她从很早以前就对下山游历十分向往,每次陵越受命出山她总要痴缠一番。“你和爹总说我成长不够,不让人下山历练怎么成长嘛!”

“等你闯过出山十八阵再说。”陵越公事公办的语气。

“可是……”芙蕖猛然意识到旁边还有一个早就达成历练资格却不能出山的屠苏。“……屠苏你也很想下山游历的对吧。你放心,等紫胤真人出关,知道你现在煞气控制得很好一定会同意你下山历练的。红玉师伯还有我们都会替你作证的。”她立刻忘了自己本来想说什么,执着屠苏的胳膊安慰道。

“多谢师姐。”

“这次我和陵端奉命往川中除妖,招收法会的事,就有劳屠苏师弟了。”陵越叮嘱说。

“是。大师兄放心。”

 

背负青天,凌绝云气,御剑而行。

这本该是件十分酣畅淋漓的事。如果能忽略挂在背上的“人形挂件”的话。

“陵端,你这是干嘛?”

陵端把埋在陵越背上的头稍微抬起来一些,“师兄,我恐高。”

飞行中极速锐利的风呼啸而过,被陵越的真气很好得隔绝在外,使二人免于一开口就被灌满嘴寒风,即使喊破喉咙也只能消逝在空气中的境况。

“说实话。”

“额……”陵端一直知道大师兄各种意义上的强得妖孽,然而这两年一语戳破自己心声的本事更是越发变态了。

“实话。”

“师兄,你看,你是第一次御剑带人,我是第一次乘剑飞行。我主要担心出什么交通意外。”好歹我还能给你当个垫背。陵端说着,更扯紧了手里陵越的道袍。“师兄你别生气啊。”

察觉到陵端的小动作,陵越不用回头也知道,此时那张他早已描摹入骨的熟悉脸上,眨着灵动的大眼睛露出微微讨好的神情。那些不安和多变的心思仿佛也隔着微颤的布料传导进心里。

陵端感到陵越执住了自己搭在他肩上的手,明白自己要被甩开了,暗暗叹口气,还是有点儿说不明的怅然。

欸?对方却带着他的手往腰间环去。

“原来你对我这么没信心?”如果说通过上辈子的遗憾,他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大概是有些心里话一定要说出来才可以。曾经的自己和老八都是太过笃定行动代替语言,才终究错失了。

“没有。我绝无此意。”手背上还残留着陵越掌心的温度,手心里是隔着一层布散发着体热的腰肉,陵端整个人窘迫得快要从剑上跳起来了。

“御剑而已!”

好像能看到陵端此刻窘急的样子,陵越好心情地勾起嘴角,陡然又加快了飞行的速度,心里突然涌进无端的豪情和快意。

今天的大师兄好像不太一样?陵端凝视着那个他总是仰望的背影。

在天墉城里,他是合格标准的十一代首席,是地位超然的执剑长老的弟子,师弟师妹们人人敬仰的大师兄,深受掌门和长老们的器重。天赋过人,修炼刻苦。性格稳重,不骄不躁。却仿佛苦苦压抑着什么,陵端说不出却感觉得到,笼罩在他身上的那层说不清的迟暮之气,把他和众人牢牢分割开,无人能真正接近。

但就在刚刚,陵越周身的暮气仿佛淡了些,他终于不再远得像随时消失在天际的流星,有了人间烟火的味道。

陵端一时想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知道自己更喜欢这样的大师兄。

他的大师兄,正该是自由自在意气风发,翱翔九天才是。

 


“光天化日,你们这些人要干什么?还不快住手!”

(TBC)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