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一八衍生/越端】不忌歌 番外3 果因

阅读指路:脑洞 楔子  01  02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2

*短更,总算是把前因交代了一下,下章就可以继续进行正文主线了

*下章一定会让大师兄和端端见上面的OvO

=============================================

番外3:果因

什么嘛,原来死后真有地府黄泉。如果让佛爷知道了,也会吓一跳的吧。

他排在等着喝孟婆汤过奈何桥的队伍里好奇地东张西望。

看来就算是已经变成一只“鬼”,也改不了齐铁嘴好奇宝宝的性子了。

不多时,就轮到了他。

 

“就算是拼着一死,我也要让你感受到,挚爱之人死去的痛苦!”

突然像是从极遥远的地方传来巨大的吼声,伴随闪现着一金一红两道光,吓得齐铁嘴差点儿打翻了手里刚接过的碗。

孟婆却好像司空见惯的样子,“这些别界后生,打起架来还是这般不知轻重。”她挥了挥手里的拐杖,似乎加固了什么看不见的结界,那些声音和光线,都渐渐消失了。

“敢问婆婆,难道除却此间,还有很多世界吗?”

“喝了这碗汤,安心投胎去吧。”孟婆抬眼看了看齐铁嘴,双目似浑浊又似清明,静若止水,不悲不喜。

他一想,也是,反正喝了孟婆汤,转世什么都不会记得,即使此刻问出了答案,又能如何?

这一刻,才忽然又感到一丝悲怆。不知道下辈子,还能不能再遇见佛爷了。

 

“贼老天!你耍我!我偏不信这个命!”天地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了巨大的琴音,一声一声越来越壮丽辽阔,如同天庭神院里的仙乐。在天际的某个角落,先是绽放出几片狭长的金光,随后旋转着扩大,隐约可见一个悬浮在空中的人影和他背后巨大古琴的幻象。

七根上古琴弦,从琴身上脱离出去,交替刺向不知名的地方。天空里翻滚闪动着金色的光芒。那金芒一定在遥远的世界里掀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惊烈动荡,连这处地府也整个被撼动一样。

 

齐铁嘴堪堪饮了半盏孟婆汤,就被这天旋地转的晃动掀下了奈何桥,直掉往不知名的地方。

贼老天,你耍我啊!

如果他在跌下桥前还清醒的话,一定会这么想的。


热度 25
时间 2016.08.16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