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边城浪子》傅叶傅资料整理(第一集)

感谢整理

驾月思归:

电视剧《新边城浪子》傅红雪和叶开还有剧情简介(第一集)
第一集前半截在我另一篇有关人物档案的文章里。

【注意,这个是给傅叶傅写手们准备的电视剧资料,不是文,夹带私货和吐槽,如果引起不适,请点叉叉】

    漠北天寒地冻,荒无人烟,是曾经的魔教圣地。魔教已覆灭二十年。
    在银狐失踪期间,傅红雪骑马来到无名居。
黑衣黑披风,红袖子,黑护袖。

    无名居小二:客官,您是住店还是喝酒啊?
傅红雪:住店。(萧别离注意到傅红雪)
小二:不好意思,我们客房都满啦,您去别处吧。
傅红雪:只要有地方,哪里都可以。
小二:我们连柴房都没了,您还是去别处吧。(翠浓注意到傅红雪,并注意到傅红雪的黑刀)
傅红雪:我就不信这么大一个客栈,就不能多容下我一个人。(然后直接往里走)
小二:哎,客官,今天我们的客房真的都住满了,哎,客官,您听我说呀,真的都住满了,客官!(小二在傅红雪后面追)

命中注定的一眼万年:
小二:客官,哎,真的都满了!(跟在傅红雪后头)
傅红雪路过大厅中间的舞台,叶开站在舞台边,傅红雪和叶开擦身而过。叶开直盯着傅红雪,显出一副对他很有兴趣的样子,还笑了一下。傅红雪显然知道叶开笑了一下,没理,继续往里走。翠浓继续盯傅红雪,锦猫和她搭话,随后翠浓去试探傅红雪。(叶开全程围观)

小二:客官,您这是听不懂人话还是傻呀,我都说了没有房间了……(这小二真是耿直boy)
傅红雪:给我来一碗阳春面。(傅红雪左手拿出一枚银珠,傅红雪指甲剪得很短,整齐。还算苍白的手,手心手指虎口应该有茧,推测比较粗糙)
小二:好。(看珠子的眼神萌萌哒)
翠浓觉得傅红雪来历不凡,很可能对万马堂的安全造成威胁。
翠浓:(主动坐到傅红雪右边,倒酒):客官一个人啊,看你面生,不像本地人,喝杯酒,驱驱寒吧~(翠浓敬酒)
傅红雪:(看都不看翠浓一眼,难道害羞囧)我不喝酒。
翠浓:不喝酒,多闷得慌啊~(上手撩)
傅红雪:我是来住店的,不是来找女人的。
翠浓:(无语,开始问刀)客官这把刀~(上手摸)
傅红雪:(不给摸)
翠浓:敢问客官尊姓大名?从何方来,又要去哪?
傅红雪:你问了这么多问题,我可记不住。
翠浓:那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哼唧,那宝宝一个一个慢慢问)
傅红雪: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然后几个客人因为争翠浓打起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一客人:翠浓姑娘,知道今儿晚上该陪谁了吧?
翠浓:我当然知道,我就留在这儿,陪这位傅公子。
一客人:(抓翠浓手腕)你耍我?
翠浓:我没有耍你啊,我说过了,谁的武功高,我今晚就陪谁。
一客人:你说我打不过这个人?(对傅红雪)小子!亮出你的破刀,咱俩来比划比划!
翠浓:(依偎在傅红雪肩膀)傅公子,这个人好可怕~带我走~
傅红雪:(我奏是不看你哼唧)姑娘,看来你今晚,总会被一个男人带走的。
翠浓:(继续撩)如果真是那样,我希望那个人是你~
一客人:小子,你可知道我是谁?(终于轮到我插话了)
傅红雪:不知道(别人问你就答,真实诚)
(萧老板观望事态发展)
一客人:洛川断头斧可曾听过?
傅红雪:没听说过。(哼唧我还是不看你)
一客人:(开始猖獗)我当是什么厉害人物,原来是个傻子!哈哈哈(这逻辑……没听说过你的就不是厉害人物哈哈哈~)
一客人:萧老板,把他给我赶出去,这儿没他的房间了!(对傅红雪)小子,这儿没你的房间了,要么你把我杀了,住我的房间,要么就给我乖乖地滚出去。
(叶开推着萧老板的轮椅上线)
叶开:慢着,谁说无名居没有傅公子的房间了?(叶开听力果然好)
叶开停的太猛,差点把萧老板给颠下去,叶开拍拍萧老板的肩,为他压惊,萧老板好脾气地笑笑,以示没关系。
叶开:(歪诗一句)海内存知己,不要狗眼看人低。(并伸出两根手指朝那人指点)
叶开:如果傅公子不嫌弃的话,我房里有个套间,让萧老板给你添张床,可以将就一晚。
萧老板笑笑。
傅红雪终于有了反应:眨了眨眼。

房间内,傅红雪端坐在椅子上,并把刀放在桌面。
叶开端着酒菜进来,坐在傅红雪旁边。
叶开:哎呦真的是想不到,这无名居虽然地处偏僻,但是酒肉可不含糊。(顺手闻闻酒:嗯~~~)想不到这偏僻的边城,居然有上好的竹叶青,要不要尝一尝啊?
傅红雪:(低眉)我不喝酒。
叶开:酒可是好东西啊,不仅可以解乏消渴,还可以舒筋活血,最重要的是能交朋友。
傅红雪:我不喝酒。(我说了我不喝酒为毛你们谁都让我喝酒)
叶开:有个性!这辈子有趣的人我见多了,但是既有趣又有个性还不喝酒的人,你是第一个。不管这杯酒你喝不喝,今天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叶开自己喝了一杯酒)
傅红雪:我从来不交朋友,而且过了今晚,你不会再见到我了。
叶开:(有点意外)傅公子要走哇?
傅红雪:或许吧。
叶开:大老远从漠北赶过来,何必走得那么急呢?
傅红雪:你怎么知道我从漠北来?
叶开:你的衣裤有被水浸过的痕迹(天惹叶开你真是对他上下打量囧),一定是从北面雪上赶过来的。你刚刚掏出的银元,并非是中原寻常流通的官制银元,而是漠北异域曾经使用过的龙纹银珠。
傅红雪:眼力不错。
叶开:(口头禅上线)这世上能瞒我的事儿没几件,能瞒我的人没几个。但是我还有一件事儿不明白。
傅红雪:什么?(你成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叶开:你既然明天要走,花光了所有的银两,你能去哪儿呢?
傅红雪:不关你的事。(你又不给我钱)
叶开:其实我最关心的是,你手里的那把刀。(上手)
傅红雪上手阻止,两个人动手动脚(表面意思)地过了几招。
叶开:(继续动手)赏光借我看看吧!
傅红雪把刀虚架在叶开脖子上。
傅红雪:我的刀不是用来看的。(起身走人)
叶开(原地坐):我一定会看到你的刀的。

叶开说自己要娶新娘子,兴奋地睡不着觉,一个人在后院闲逛。傅红雪一个人呆在房间里。
翠浓让暗探们找机会下手干掉傅红雪……以及假的慕容明珠(应该是这样?因为后来也追杀叶开了)。
(我严重怀疑暗探女团集合这里应该是晚上,因为马上叶开潜回房间那里身后的蜡烛是亮的。外景上后期忘了加效果,还给的大白天。以此推断,上一次翠浓他们在高地集合也应该是晚上,后期大大你……要不补一下效果?)【不过,后期能不能把白天做成晚上?不懂这个难不难。从这里也可以推断后面的剧情有的地方应该是夜景。估计是沙漠那边晚上太不安全,不让拍实景吧。啊……实景戏就是辛苦啊】
叶开换上夜行衣,偷偷潜回房间,内心:傅红雪,你这把黑刀不让我看,我还偏要看。
结果叶开一回房,竟然遇上追过来的丁灵琳。两个人正在说话斗嘴,窗外便有几人射弩暗杀屋中人。(其实是要杀傅红雪?看到后面又觉得不是。这里剧情有点……傅红雪本来呆在房间里,也没交待这个晚上去哪儿了)叶丁二人避开箭(有滚床福利)。随后暗杀者一直跟踪叶丁二人到第二天白天,并且继续追杀叶开和丁灵琳。刺杀失败后,暗杀者逃走。叶开中了丁灵琳一镖。
翠浓在附近最高处发现了傅红雪的脚印,推断出傅红雪要刺杀大老板马空群(可见马空群也经商)。此时傅红雪已经不在她们视线之内,于是翠浓去找了师父萧别离。萧别离还擅长占卜算卦,认为马家大运已去。翠浓向师父求助,萧别离却说自己不再过问江湖事。
此时翠浓接到消息,万马堂的车队已经到峡谷(应该是无名居附近,我推测可能距离无名居二三里)。这个车队应该是接慕容明珠的车队。

峡谷中,马芳玲坐在华丽宽敞的大车中,十几个壮实的马奴为她拉车。公孙断和万马堂左右使也在行列之中。他们一起前去无名居迎接马芳玲的未婚夫慕容明珠。
但是,傅红雪挡在了道路中央。(原来这货窝在峡谷等了大约五个时辰?)
傅红雪被公孙断派人包围,然后出击,作势刺杀马车中人。他冲破小护卫、公孙断、左右使的阻拦,成功地以踩人头的帅气姿势冲向马车,一个飞天一个快速向下冲刺,刺入马车。结果马车中人早一步飞出马车。傅红雪和马芳玲在车顶开打。
几招之后,傅红雪用刀割断马芳玲几丝头发,并挑下她的面纱。马芳玲落下,回头看向刺客傅红雪。风吹秀发,傅红雪看见天下第一美女马芳玲,略微有一点点失神。

第一集完。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