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一八衍生/越端】不忌歌(连载ing) 02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总觉得自己越写越差(大家来点儿红心蓝手鼓励或者评论让我改进好吗)

阅读指路:脑洞 楔子  01  02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2

=============================================

02.                        

半壁见海日,如登青云梯。

青冥浩荡不见底,迷花倚石忽已暝*1。

辽阔无比的中庭,廊腰缦回的楼阁林立其间,重檐庑殿的金顶,永远笼罩在浓稠得只能凝聚成云雾的清气里面,湿漉漉的。夫道者:有清有浊,有动有静;天清地浊,天动地静;降本流末,而生万物。夫修道,尊清而抑浊矣。——可以说,这般浓郁的清气聚集之地是让无数修行人为其疯狂的洞天福地——但对于凡人之躯,便未免过于清寒,置身其中,连骨头仿佛都冻得疼了。

有一名十三四岁的少年却仿若未觉,犹自心无旁骛执剑苦练不辍。他练的并非什么复杂招式,只“劈、格、刺、截、挂、扫”六字基础,而难能可贵的是他的身姿形态、剑势收发的力度、角度、速度,从始至终都没有半分不同,动静之间,行云流水、举重若轻、不露痕迹、法乎自然。

“陵越的剑法,大有长进了。”待陵越收剑入鞘,立在台阶上的紫胤真人才开口说。

“师尊,”“陵越”回身,望着他那蓝白道袍、云纹束腰、仙姿道骨、星辉晴朗的师父微皱起眉,“你的伤……”满含忧虑。

“无妨,闭关静修数年便可。”自乌蒙灵谷救下百里屠苏以后紫胤真人就接连恶战受伤,又为压制其体内焚寂煞气和治疗陵越而损耗修为无心疗养,积重之下道基动摇,终于到了不得不闭关调养的地步,他此时说来,却轻描淡写浑不在意。“你既为我首徒,又是我天墉十二代弟子首席,当听掌门号令,友爱同门。”顿了顿,“我虽为你们的师父,却不能常在身侧行教导之责,屠苏,还要你多费心了。红玉是我的剑灵,我闭关期间主要负责看护焚寂剑,你有任何问题也可自去寻她。”

又想了想,还是觉得亏欠了陵越,便从怀中拿出一物,抛给陵越道:“此物名曰‘二响环’,是我早年偶然得到的一件法器,攻防一体,护身杀敌皆有不俗之效。但你切忌过于倚赖外物,还当以自身修为为重。”说完便化剑而走投身静室闭关去了。

留下“陵越”捧着“二响环”神色复杂,怔怔而立。

 

想他张启山一生,不敬鬼神,百无禁忌,却不料死后还魂,在这与他一般样貌的异世少年身上睁了眼。即使已经过去三天,他还是觉得心绪烦乱,难知所措,只是天性谨慎,万不敢表现异样、行差踏错以致白白丢了性命。

此时看着手中与前世一般无二的“二响环”,他却有几分恍然大悟之感。先不管前因为何,有什么后果,都应该安身立命图谋强大方才有可能查清一切,甚至——找到老八或逆转乾坤——在这个世界也许亦非不可能。他攥紧了拳头,指尖入肉,可见血痕。

我既然承了你的身体、记忆,自然也承你的名字和人情。从今日起,陵越便是张启山,张启山也便是陵越。这天墉众人我自会顾好,弟弟也可慢慢寻回。

却原来,他前世晚年,曾钻研推衍数术一道,也许比不过世代专精此道的齐家传人,但在此时,推算一下亲身弟弟的生死却是绰绰有余,故而得知陵越的弟弟尚在世间,有找到的机会。

陵越把“二响环”往腕上一戴,又朝紫胤真人闭关静室的方向拜了一拜,便转身往展剑台去了。

=============================================

*1化用自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如果有现在不懂的问题或者伏笔会在后文慢慢解开(如果没揭开算我自己出了bug)

陵越和陵端(也就是佛爷和八爷)还没有见上面_(:зゝ∠)_争取下章见

Ps:以后会加打一八衍生tag

热度 74
时间 2016.07.24
评论(1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