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2016叶修生贺】昔年烟火

《昔年烟火》By玖轩

又名:《叶修生日的n+1种过法》

注:私设有,私心更有

 =============================================

    01.

一个忙碌而严格的父亲和一个更加严厉的母亲,从小受到的良好家教加上一些男孩子天性里的不拘小节,叶修的印象里,生日从来不是什么铺张奢华或热闹的事,不过是他和叶秋一人一碗长寿面,开饭前必要感谢母亲生养之恩。

当然,总会有想讨好他们父母的人趁机送来礼物,却也跟他们没有半点关系。

在叶秋还乐意屁颠屁颠儿跟在他身后而不是叫他“混蛋哥哥”的年纪,他还是很愿意带着明明比他还小却初见“老气横秋”端倪的叶秋一起玩儿的。可惜,后来的叶修托着下巴没心没肺地想,离家出走这件事,还是不能让给你啊,笨蛋弟弟。

02.

生日这种东西,他和苏沐秋两个是从来不在意的,苏沐秋唯一能记住的大概就是宝贝妹妹苏沐橙的生日,临近的时候,宁愿自己少跑几趟网吧,拖后几天折腾装备,加班加点接几单代练,把钱攒出来,去城里最好的糕点店订生日蛋糕,再买不算很贵但总是独出心裁的小礼物。——在有限的条件下,苏沐秋也总是不吝惜让妹妹做漂漂亮亮快快乐乐的小公主。

沐橙却也惦记着他俩的生日,不拘是他俩谁的生日,用平时攒的零花钱买小蛋糕,再煮三碗长寿面。

叶修就会猛地想起,哦,今天是那个笨蛋弟弟的生日,不知道他有没有长进啊。鉴于正在“离家出走”中,没有电话短信或贺卡,吃完面在QQ上留个言,然后转头埋进游戏的洪流。

03.

在嘉世的第一年,叶修奋斗得异常辛苦,苏沐秋意外身亡的阴影还牢牢笼罩着他和沐橙,荣耀职业联赛又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与队友的磨合,全国各处的奔波,赛场的打拼,赛后的研究、练习。叶修背负着三个人的全部身家和两个灵魂的梦想踽踽前行。

熬了三个通宵的叶修带着满眼血丝拉开房门,苏沐橙拎着饭盒和蛋糕站在门前。

“我一不留神就做了三碗面的分量,”吃着吃着,沐橙忽然开口。叶修抬眼去看,她停了筷子,只是坐在那里,安静地落泪,一滴一滴砸在碗里,“我想哥哥了。”也忽然颤抖着砸进叶修心里。

04.

后来,后来便是嘉世三连冠,“斗神一叶知秋”——“叶秋”,一时间风光无量。年年生日,先是职业选手群里刷屏的祝福,俱乐部都会组织热闹的大肆庆祝,还会收到各地粉丝的贺卡和礼物。

如果能拿到手里,叶修就会认真看每份信和贺卡——虽然看过就随手一放,从来也不回;至于礼物,统统拿给沐橙去拆着玩儿。

虽然这会儿的行踪早就瞒不过家里,老爹老妈看起来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消气让他回家,叶修还是懒得写什么贺卡,照旧是在QQ上给弟弟留言。倒是叶秋,这几年家教越发好了,不管心里多气恨叶修——叶修自己猜的——年年都有贺卡寄来。

不过叶修觉得最有味道的还是沐橙用训练营的厨房自己煮的宵夜长寿面。

家的感觉。两个都是。

05.

在兴欣的第一年,忙着战队重组和线下挑战赛的事,不比当年带嘉世,这次重头再来,一切都有经验,虽然在队员、赞助方面还有所忐忑和忧虑,但流程都是熟悉的,所以叶修心里一片安然从容。

嘴上虽然不说,心里还是有点儿小期待,不知道这次沐橙会和唐柔、陈果老板娘密谋给他什么生日惊喜。

蛋糕,队员集体唱生日歌,还有每个队员的小礼物——这些虽然俗套但还是很熨帖。

以及不俗套的,唔,每个队员“强烈主动”要与君莫笑一对一PK,好吧,这个部分是叶修最喜欢的。

06.

在苏黎世过生日是什么体验?

嘿嘿,保密。

07.

时隔多年,老头子终于不再用一口嫌弃嘲讽的语气跟叶修说话,难得松了口准叶修回家,叶修也就真的老老实实在家里呆了一阵,这一住,就住到了过生日。

一向忙得少见人影的父亲竟在家里,印象里总是格外严厉的母亲看起来也慈祥柔和了很多。

叶修沉默地跟在叶秋后面说完开场白,然后默默地吃面,注意到母亲眼角的细纹和露出的白发。

有些话,叶修也许一辈子也说不出,但他如何不知道,当年任性之下的一走了之,就算说出再多关于追寻梦想的话来也终究是伤害了父母、伤害了叶秋。

对不起。

这三个字很轻又很重。

所幸,他现在回来了,以后还有很长的日子可以用来弥补。

叶秋现在也已经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房子,所以晚饭后就离开了。

叶修窝在阳台上抽烟的时候,接到了沐橙的电话:“叶修!”沐橙的声音,活泼里带着轻快,背景音里隐隐的嘈杂,能听见包子夸张的声音、罗辑无奈的劝阻和老板娘的吆喝,估计是他们又在组织什么活动。

“嗯。”叶修叼着烟含糊不清地应着

“又抽烟呢?”沐橙一听就听出来了,“不是我唠叨你,烟还是要少抽。”

“嗯。”叶修自认自己跟老魏一比烟抽得根本不算多,更何况是这些年越来越少了。

“说起来,突然不用给你煮长寿面了,我还真有点儿不习惯。”

“嗯。”

“生日快乐!”

“嗯。”

挂断手机,揣回兜里,又怔怔望了会儿天,把烟头在灰缸里掐灭,转身进屋了。

                                                           END


热度 8
时间 2016.05.29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