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霍格沃茨与全职高手系列第一部】“幽灵”先生与他的魔法学徒 第一章

霍格沃茨与全职高手系列第一部——“幽灵”先生与他的魔法学徒

by玖轩

============================================

这是lo主计划打造和推出的霍格沃茨与全职高手系列的第一部,cp是苏沐秋X王杰希(伞王),该系列计划是每一部主打一对cp的故事。

故事构架和部分设定分别来源于JK罗琳的《哈利波特》与蝴蝶蓝的《全职高手》。

故事构架和部分设定分别来源于JK罗琳的《哈利波特》与蝴蝶蓝的《全职高手》。

故事构架和部分设定分别来源于JK罗琳的《哈利波特》与蝴蝶蓝的《全职高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设定魔性

时间线和逻辑都已被作者吃了

更新时间不定,完结遥遥无期

欢迎各位服食安利~

不适者请点右上角X,然后绕行,勿喷谢谢合作。

============================================

14.11.02

============================================

第一章   天生异相的男孩

新生们跌跌撞撞地跟着吴雪峰教授沿着一条又窄又陡的小路往下走。王杰希见道路两边都很黑,心里推测两旁一定都是浓密的树林。

王杰希还没有意识到在一群踉踉跄跄瑟瑟发抖的新生里表现得如此从容不迫有条不紊显得有多么鹤立鸡群。他继续谨慎又明目张胆地观察着四周的一切,期间视线分别对上了扫视过来的张新杰、眼神隐晦的喻文州和捧着一厚本书的肖时钦——当然,现在的王杰希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紧紧攥着手中贴着右手袍袖内侧放置的魔杖。

吴雪峰也在暗中观察这群新生,看见他们的表现在心里点了点头。

这届新生里总算有几个素质相当出色的,叶修总不至于变着花样地嘲讽骂人了,冯校长的速效救心药也可以省出来了。

狭长的小路豁然开朗,进入眼帘的是一个黑色的大湖。一个建有许多角楼和高塔的巨大的城堡座落在两座峻岭之间,窗户的玻璃在满天的星空下耀耀生辉。

“一只船只能坐四个人。”吴雪峰指着泊在岸边的几列木舟说。虽然这是好几个世纪以前流传下来的传统了,现在的麻瓜们很可能一辈子都没见过木舟——或者说,只在博物馆冰冷的陈列柜里见过——但既然连叶修都没有对这个传统有什么异议,吴雪峰就更不会有了。

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坐上了同一只船。

一字排开的船队同时启程,仿佛是一起在水平如镜的湖面滑行。所有的孩子都默不作声,抬头仰望着那宏伟的古堡。当船队越来越接近古堡所在的峭壁时,孩子们感觉古堡仿佛就屹立在自己的头顶上一样。

“当心,低下头!”当船来到峭壁边缘的时候,吴雪峰温和地提示道。孩子们都非常听话地照着命令做。小船载着他们穿越了峭壁表面上面遮住入口的一层长青藤幕帘,沿着一条穿行于古堡正下方的黑色水道前进。良久,他们才抵达一个地下港。

在那里,他们下了船,便沿着满是岩石和鹅卵石的山路向上攀爬。最后终于来到了古堡阴影下一块潮湿而平整的草地。

他们走上一段石梯,聚集在古堡巨大的橡木正门前。

像是知道他们会在这个时刻抵达,大门立刻打开了,门口站着一个身着栗色长袍的橙发高个子女魔法师。

“沐橙,今年的新生都在这儿了。”吴雪峰说。

“谢谢了,我会带他们进去的,你先去晚宴吧。”苏沐橙微笑着向吴雪峰道谢。

她把大门完全推开。入口大厅大得惊人,火把将石墙照得通明,房顶高得难以想象,精细雕琢的大理石楼梯盘旋着通往楼上。

他们跟着苏沐橙教授走过一段插满彩旗的地板。王杰希可以听到从右边入口传来成百上千个喧闹的声音——学校的其他学生也已经到了。——但苏沐橙却把新生都带到远离大厅的一间小空房子里。他们全都挤了进来,站得密密麻麻,紧张地四处张望。

“欢迎你们到霍格沃茨来。”苏沐橙郑重又不失亲切地说,“开学晚宴很快就要开始了。但在此之前,你们先会被分配到各自的学院,分院仪式十分重要,因为既然你们到这儿来了,你们的学院就是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跟学院里的其他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居住、一起游戏。”

“这四所学院分别叫做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与赫奇帕奇。每所学院都有它光荣而悠久的历史,都曾培养出才华横溢的魔法师。你们在霍格瓦彻期间,如果遵守纪律就会给你们加分,如果违反规矩就会被扣分。每年年底,得分最高的那所学院里的孩子就会被授予一座奖杯。我希望你们都能为自己的学院争光。”

“站成一队,”苏沐橙告诉新生们,“现在跟我走!”

王杰希跟着队伍,他们重新穿越大厅,走进一扇对开的大门,进入到了大会堂。

尽管自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已经无数次想象,王杰希也从未想到、见过有哪个地方如此奇怪且辉煌。其他高年级的学生都坐在四张长桌子前,他们头顶上方竟有数以千计的蜡烛在半空中飘浮,将整个大会堂照得灯火通明。桌上摆满了闪闪发光的金制的碟子和高脚杯。大会正前面的台上还有另一张长桌子,老师们都坐在那里。

苏沐橙领着他们走上高台。

王杰希抬头仰望,恰巧看见点缀着星星的天鹅绒般美丽的黑色天花板。他听见肖时钦的喃喃低语:“有人曾对它施了魔法,使它看上去更像外面的星空。这是《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中提到的。”

天花板四周的墙壁上,幻影成像一般播放着那段家喻户晓的故事——“救世主”哈利·波特打败黑魔王拯救魔法界的故事——那是三个世纪前最杰出的女巫赫敏·格兰杰施展魔法将他们呈现在墙壁上的。

事实上,在现今魔法界,哈利·波特又被誉为“曾经活着的梅林”,而赫敏·格兰杰的地位则可与霍格沃茨四大创始人相媲美。

苏沐橙将一个四脚凳摆在他们面前,又在那四脚凳上放了一顶尖尖的魔法帽这顶帽子看起来又破又旧又脏。

现在大会堂里的每个人都盯着那帽子在看了,一片死寂。

突然,帽子一阵抽动,在它边缘的地方裂开了一道像人的嘴巴一样的缝。接着,帽子竟开始唱起来:“哦,也许你认为我并不美丽,但不要只信任你的眼睛,如果你能找到一顶帽子比我更聪明,你把我怎样都行。你的圆顶礼帽黑且亮,你的高顶礼帽滑且高,因为我是霍格沃茨的分院帽,所以它们都没我好。尽管叶不修总是嘲讽我,但我的身体没有他的心脏。叶不修只是嫉妒我,嫉妒我英俊智慧又大方。你脑子里想什么,我都知道,所以把我戴上,你该到哪儿就很清楚。快来戴上我,千万别胆颤又心惊。”当帽子表演完他精彩的歌唱,整个会堂报以热烈的掌声。它对着四张坐满学生的桌子各鞠了一个躬,然后又变得纹丝不动了。

苏沐橙再次走到新生们面前,手中拿着一卷羊皮纸。

“大家不用紧张,当我念到你的名字,戴上这顶帽子坐在凳子上等待分院就好。”她说道。

似乎是很快,又似乎很慢,苏沐橙叫到了自己的名字。

“王杰希。”

王杰希戴上帽子坐了下来,这次,他终于面朝着所有人了。

他能看到台下众人惊诧的表情,听见仿佛水烧开的那一刻,平静水面骤然间沸反盈天的议论纷纷。

“天哪,你们看他的眼睛!”

“怎么会一个大,一个小……”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怎么还会有人是那种畸……那种眼睛……”

“我敢预言,这是不祥,这一定是不祥。”

王杰希平静地面对这一切,只是再次下意识攥紧了手中的魔杖。

那一刻,他背对着教师席所以没有看到,那个松垮随意披着魔法袍,一整晚懒洋洋斜倚在靠背上半眯着眼的教授,在一瞬间骤然睁开双眸,流露出犀利的眼风,勾起嘴角,嘲讽地笑。

他听见分院帽在他的脑子里小声说:“嗯……看来很难决定哟。你不乏勇气,很有骑士精神,也渴望证明自己的价值,噢,天啊,是的——很有才华渴求知识,那么……”

“不去拉文克劳。”王杰希在心里默念。

“不想去拉文克劳?孩子,你可要想清楚,拉文克劳可以带你走向辉煌。”分院帽似乎很诧异。

“不去拉文克劳。”王杰希再次默念。

事实上,在来之前,王杰希已经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熟读了好几遍,虽然那时还不知道要怎样分院,但在四个学院里,他最看好的是赫奇帕奇。至于拉文克劳——他还不想自己在上学期间被人一直围观研究。

“那么,如你所愿……”帽子随后大声喊道,“赫奇帕奇——”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