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迷宫/newtmas无差】休息日

感谢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伙伴提供的梗:

温暖三十题之猫和睡着的他

让我写成了一堆意义不明的流水账

 

开学前最后一次发文,让我们开学后缘见。

===============================================

休息日

By玖轩

湿热的舌头胡乱戳着他的脸,年轻人被毛绒的刺痒感弄醒,他半合着惺忪的睡眼地抬起手臂,试图推开一直想往他怀里钻的“大东西”,半开玩笑地抱怨:“早上好,Soucy。你是不是又重了?”

萨摩耶晃着白色的尾巴,撒开四个蹄子蹦跶,勾着他的睡衣和被套不肯撤爪,把更多口水糊在他脸上。

Newt搭在他腰间的手动了动。

“醒了?”Thomas还在和趴在身上的爱犬玩儿拉锯战,只能用一种扭曲的姿势斜眼向后看身旁的Newt。

“嗯……”Newt含混地咕哝着,抽出手来翻了个身,脸埋到枕头下面,用被子更紧地卷住自己。“去溜一溜Soucy,她估计是闷了……”Newt的声音从枕头下干瘪地传出来,带着还未醒的气音,“……我再睡会儿……”

 

Newt顶着稍显凌乱的头发走下楼梯。餐桌旁,已经和Soucy做完晨跑的Thomas穿着米色休闲格子衫,半张脸埋在报纸后面,Soucy懒洋洋趴在门廊边,Alice从沙发后面探出头来,歪头舔着自己的小爪子。空气里浮动着红茶、咖啡和烤面包混合的迷人香气。太阳高远地挂在蓝得极淡的天空里,阳光透过落地玻璃毫无遮挡地倾泻进来,笼罩这一切像一幅流光溢彩又柔软亲切的帆布油画。

“Newt,快来吃饭!”Thomas瞅到他,笑得见牙不见眼,报纸沿中缝一折拍桌子上,几乎从跳着从椅子上站起来,长手长脚地去捞锅里热着的煎蛋和烤箱中的面包。

Newt端起红茶,抿着嘴笑了。

 

Newt从冰箱里拿出前一天晚上调的秘制果酱,好笑看着已经抱好玉米片窝在沙发里望着他的Thomas,眼里期待的光芒几乎具现成小星星。

他端着果酱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播放挑好的影片。Thomas把玉米片伸进碗里戳了点儿酱,迫不及待放到嘴里吞下去,开始看屏幕上播的东西并发出心满意足的叹息——“你究竟是怎么让它们变成这个味道的?!”

Thomas又抓起一片儿,在沙发里靠成舒服的姿势,伸出另一只手臂环着Newt的肩颈。他们放松依偎在一起,吃玉米片,讨论片子的剧情或者穿帮的地方。

 

“园子里的石榴熟了,我们下午去摘吧。”屏幕暗下去开始放stuff表,Thomas忽然提议。

Newt推了推他,示意自己需要站起来。“我还有点儿明天会议要用的资料没看完……”他收拾了空的料碗和玉米片碗,有点儿歉意对Thomas说,“下周末再去?”

“那我们下周末去野餐吧。”Thomas抢过Newt手里的碗扔进水槽里,拧开水管,不轻不重地推了Newt一把,“你先忙工作。”

 

Thomas拎着两篮子刚刚采摘的石榴,穿过庭院往屋里走。Soucy小跑在他的周围,兴奋地追着自己的尾巴。

他和Newt的院子里种了三棵茂密的大树,仿佛雾气一样浓郁的绿色笼罩着精心修剪的草坪和拼凑成各色图案的白色鹅卵石。夕阳投射着斑驳细碎的光团。

Thomas停住脚步。他出门的时候,Newt还在书房里敲键盘。

屋檐下,Newt躺在紫檀木长椅里,很明显睡着了。黄昏暖橘色的阳光亲吻着他淡金色的头发,他的面容像天使般精致又如孩童一样静谧安然。Alice——Newt收养的橘猫——拖着略显不灵便的后脚跳上了Newt的膝头,它盘桓了一圈,找个舒服的姿势把自己重新盘成了大虾的形状。

Thomas小心翼翼绕过这一人一猫溜进屋里,Soucy仿佛也知道什么,配合得没有发出声响。

Thomas把从卧室抱出来的毯子盖在Newt身上,低头轻吻了爱人的额头。



热度 75
时间 2018.02.21
评论(5)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