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狄仁杰/狄辰】允你情真 壹

本文又名《盛世黑莲的自我修养》、《炮灰反派上位记》、《爱人喜欢精分我也很绝望啊》、《818白衣神判和狄仁杰大大你知道不知道的爱恨情仇》

平行世界型重生,非典型性洗白

私设多,滤镜厚,实力辰吹,放飞自我

三观不适者勿入,雷者自行点左上角关闭。拒绝谈人生

靠爱挖坑,随缘更新

如果以上都OK,欢迎阅读,感谢支持

前文: 楔子

==============================================

壹.醒

“大人,时辰已到,您该启程了。”

大风躬身立在门外,静候着屋内的吩咐。

“知道了。你先去准备。再检查一遍贺仪。”比平时略久,房内传来了蒋昊辰的声音。

大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不知道是否是身体感到不适。大风张了张嘴,忧心想要询问两句,但又碍于大人素日的脾性,终究没问出口,只恭敬应声“是”,转身去检点车马贺仪了。

蒋昊辰披发盘坐在案桌前,手中捏着刚从一摞案卷公文里翻找出的婚礼请柬,脸上是晦暗难明的复杂神色。

他记得自己该是一杯毒酒死在地牢,为何睁眼醒来却回到了自己任大理寺少卿时所住的房间?惊疑未定之间听到疑似大风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为不惊动他人,蒋昊辰迅速搜索了房间,先把人打发下去。

他开始更衣。

思及请柬里的内容,即使在情况未明的当下,他依然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呈送大理寺少卿蒋昊辰,谨定庚午年#三月初五……”虽然干支纪年确实为历法所沿用的纪年方式之一,但一般在奏章、告示、请帖等场合会优先使用年号以示尊敬和隆重。退一步说,根据蒋昊辰了解,上一次庚午年尚是隋朝大业年间,而直到他造反失败距离下一次庚午年出现还要近二十年。所以如果他现在还是货真价实的大理寺少卿,“庚午年”这个提法是十分荒唐。

更莫名其妙的是,请柬显示这场婚礼的主角是王浩德的妹妹王昭燕和天威堂堂主仇一帆。王浩德什么时候有过妹妹,他怎么不知道?虽然蒋昊辰从未将其放在眼里,但王浩德毕竟是明面上和他做了多年朝堂对手的另一位大理寺少卿,他还是掌握着对方资料的。天威堂又是什么东西?听起来就不像是上得了官台面的,怎么有本事傍上一位从五品的少卿结为姻亲?

罢了,情报不足,思之无益。

蒋昊辰举目望去,铜鉴里的人影一身暗花白袍,云纹束腰,头顶玉制的发冠名贵而精巧,端得是眉目精致、骄矜凉薄。

借尸还魂?庄生梦蝶?

有趣,有趣,真有趣。

应悔在手,天下之大他哪里去不得?又何惧魑魅魍魉。

蒋昊辰信手在指间挽了个扇花。弯下眼睛露出一个属于白衣神判的温雅微笑,驱散了眉梢眼角的讥诮。

=================================================================

(#注:本来为了考据特意翻了狄判佐收到请柬那集然后百度查资料的结果让我哭笑不得,借辰辰的口吐个槽)

短小的一更,别担心下章少卿和判佐就会见面啦~


热度 37
时间 2017.12.21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