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友卯】末闻纪事1

末世au

丧尸病毒抗体实验品郭得友X研究员丁卯

五千字全文大纲已就绪,请放心食用(如果最后坑了会把大纲放出来)

有部分设定参考了电影《移动迷宫》,为避免以后产生误会在此说明

=============================================

末闻纪事

By玖轩

Chapter1

末世历35年6月9日 研究日志一

第一次接触研究对象331,进行了抽血化验和详细的全身体检,研究开始。

 

推开331实验室的门,丁卯以为会见到一个被合金仪器锁在实验台上歇斯底里的男人或目死如灰的躯壳,毕竟在这个基地里工作,他已经看了太多相似的场面。但这次他料错了。

那是一个宽肩窄腰、手长脚长的高瘦男人,极为标准的衣裳架子身材,此刻正赤l身l裸l体被铐在实验台上展览着蜜色的八块腹肌。他并没有像丁卯之前遇见的那些被称作“实验体”的人一样疯狂或者哀戚,只是在有限的角度里躺成一个安闲适意的姿势,目光逡巡,像卧在自家宝座上的王。

“早上好。”男人彷如熟稔般同他打招呼,“吃过早餐了吗?”

丁卯没有理他,也许这只是这个人发疯的新方式,丁卯想。他看过仪表显示的数据,打开工具箱,取出精心养护的仪器整齐排在工作台上。

男人对此也不以为意,自顾自说着话:“我早上还是吃的营养剂,据说是最新改良版。吃了十多年,营养进没进步我不知道,味道是越来越差了。”

丁卯终于调好了要用的试剂,他转过身来,面对男人。男人微笑的神情还是让举着针筒的丁卯犹疑了,决定做个出于礼节的自我介绍。“你好,初次见面,我是……”

“丁卯。”他甚至给了丁卯一个灿烂的露齿笑。

欸?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丁卯因为诧异而微微睁圆了眼睛,像极了某种受惊的小动物。

仿佛知道丁卯心中所想,对方视线投向他胸前的铭牌,“末世病毒灾害防疫与控制中心,”说到这个名词的时候眉尾上挑嘴角下撇,眼神里流露着深深的不屑嘲讽,才终于显出点这满基地实验体的共性来,“特级研究员,丁卯。”

丁卯反而松了口气。

被当作一件“试验品”困在基地里这么多年,若他真的阳光灿烂毫无阴霾,那怕才是真的疯魔了。

这些被以试验编号称呼的人和周遭那些眼神里流露着饿狼般光芒野心勃勃的同僚相比究竟哪个疯得更可悲也犹未可知。五十步笑百步罢了,他丁卯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妄存侥幸呢。

诸多念绪百转千回滚过心头,丁卯面上不显,手下亦未停,针头刺破皮肤,墨绿色的液体汩汩流进去,血管就一根一根隆胀突起有一种触目惊心的变态美感。

“别担心,今天只是简单的抽血和体检。”丁卯见他盯着自己手里的针筒不放,鬼使神差地说。

男人于是又笑了,目光转到丁卯脸上,“郭得友。”他说,“你记好,我的名字,叫郭得友。”

丁卯对上郭得友的视线,几乎瞬间被吸进那双深邃的眸子里,像月朗星稀的夜空,又像波涛暗涌的大海。灵魂深处的颤栗。

“丁卯,丁卯……”郭得友连声呼唤丁卯才回了神,意识到针筒里试剂早已流空,血液都开始回灌,连忙拔出针来。

“你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吗?”

丁卯已经不想搭理郭得友了,这人简直是莫名其妙。

他沉默地在郭得友身上摆弄着各种仪器做检查,郭得友又开始了闲扯家常般的自说自话。

“……你说,我们整天吃营养剂,牙齿几乎不用,是不是已经退化了……我听说海里面有一种菜,明明是红色却叫‘紫菜’,这菜有个做法,名目叫…叫…紫菜蛋花汤,配上新蒸出笼的热包子,那叫一个绝味。你吃过没有?我还听说……”

“够了!”丁卯突然喊道。

末世突然降临,丧尸潮爆发,几乎一夜之间,曾经繁华鼎盛的一切都变作了废墟焦土。人类在濒临灭亡的绝境边缘苦苦挣扎,几经周折幸存者们才组建了临时政府和军队武装,营造出几处安全区。至于一应吃穿用度,有些勉强恢复或找了替代,但有些,就永远消失在历史中了。

丁卯和其他末世历之后出生的人一样,对于曾经鲜活纷繁的生活,也只能凭苍白文字背后的想象。

“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丁卯怒瞪着郭得友。

郭得友惊愕回望着丁卯,仿佛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生气了,无辜地眨着眼睛。睫毛忽闪,如飞蛾扑棱着翅膀挠在心上。

“算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丁卯忽然又像皮球泄了气。

因为丁卯转瞬就想清楚,除了自己这样的研究员,郭得友这类人只是封闭在一个狭小的房间内活动,受机器人管束,接触不到任何其他人甚至活物。而现在,郭得友被分配为丁卯的“专属实验体”,这意味着,郭得友除了自己,也没有别的任何人可以说任何话了。

他的怒气冲冲,更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无理取闹。对比之下,荒唐可笑。

丁卯收拾起工具箱,离开实验室。努力不去想一门之隔后,要被智能机器人“押送”回“储藏库”的郭得友是怎样的情状。

 

那天,丁卯规整学术的日记下面又添了两行格格不入的字。

 

郭得友

话唠,吃货。


热度 55
时间 2017.09.06
评论(6)
热度(55)